“蔡麦会”让党官看到“伟光正”的外强中干(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05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美国
蔡英文中美洲"民主伙伴共荣之旅"(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flickr)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美洲“民主伙伴共荣之旅”,继30日在纽约时,与美国众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会面;31日与美国两党议员沙利文、恩斯特、凯利等人举行早餐会之后,美西时间週二(4月4日)晚间,返程再度过境美国,停留加州洛杉矶, 将于在里根图书馆与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闭门会晤,5日晚间,蔡英文还将出席当地侨宴。

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敦涵说蔡英文透过上述会晤,感谢美国以具体行动支持台湾,致力于“在稳健当中寻求踏实的外交”。

民国总统过境美国早有先例,不过像这次与众院议长面对面互动,还是罕见。

中共这边当然是要表现的,不然,面子往哪搁?不管如何,架势总要摆足的。先是外交部叫到:“将采取反制行动,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接着是驻洛杉矶领事馆骂麦卡锡:违反“一中原则”,将“极大伤害14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再是5日上午宣布启动“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巡查专项行动”。

不过去年佩洛西去台湾的时候,中共已把戏做足了,又是军演又是飞机军船绕台找碴,这次,再进一步那就真的动武?不敢。去年还有个借口,是佩洛西主动要去,又不代表美国立场,但是这次,是蔡主动去美,而且是具有官方性质。这打也不是,秀肌肉也不能足以挣面子,着实令人尴尬。

说要把“蔡麦会”视为台美关系令人无法接受的进展。怎么个无法接受,世界看着,哎啊战无不胜的马列毛思想啊,支个招吧。招术来了,邀请马英九来大陆,让现总统和前总统各奔东西,离间台湾,分裂台湾,各个击破!

不料,这个过气的马英九反而来个倒打钉耙,居然在湖南大学说:“我们国家修改了宪法,分了台湾地区跟大陆地区,都是我们中华民国。”

看来是为了吸引岛内选民才来的,本来国民党也不怎么景气,马英九又想统一又想反共,证明是没花头人物。

原以为的“奇招”变成了“昏招”。

那到底如何是好啊,和平统一的主方向是不能变的。为什么不能变?

没见到俄乌战争吗?俄罗斯都比“伟光正”的军力还强,但在乌克兰打成什么样子了?打民主国家碰不好自己头破血流。而且,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同盟已经形成,打台湾就是打美国,打美国就是打世界。再说了,现在国内经济是什么状况,自己心里不明白吗?

那怎么办?看看世界各国有没有可以用名、钱、色、利钻空子的官员?虽然不是长远之计,但一时凑效也行。果然有,那赶紧大撒币啊,赶紧用外交攻心啊,赶紧……

不过,也是得不偿失,最多是蔡总统在纽约与美国官员见面前23分钟,美方取消了对记者进行过境简报,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

但是,人家伯利兹、危地马拉和伯利兹纷纷表态了,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合作。特别是危地马拉:“从现在开始,台湾和危地马拉将继续相互团结,在坚定目标、团结互利的基础上,深化所有可能领域的合作,”“我国外交政策的核心,就是支持并承认中华民国台湾主权” ……而且,美国如此高规格高调接待蔡,就让蔡替继任者创造更多空间,为未来的台湾总统访美待遇开创先例。

军演基本不会引起台湾恐慌,他们习惯了,有所准备了。那坚决回击的恐吓就没有效果了。

那么,中共国的官员们怎么看呢?一会儿要武统,一会儿又讲文统,一会儿战争一会儿和平,怎么看有点像金三胖一会儿说不搞核武一会儿又要搞,一会儿不说射弹一会儿又射了。哎,本来是党官们笑金三胖的流氓耍得太公开太低级,现在怎么看“蔡麦会”?怎么看来看去看到“伟光正”的外强中干,纸老虎本相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