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麦会”登场 中共拟砸1人400美元 动员千人闹场(图)

发表:2023-04-05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会晤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蔡麦会”备受全球媒体关注。(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将在美西时间5日上午10时(台湾时间6日凌晨1时)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于加州雷根总统图书馆会晤,超过160名国际媒体记者申请采访。据安全情资显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将以每人400美元价格,号召千人赴雷根图书馆,要求“做出声势、有效干扰”会面活动。

麦卡锡(Kevin McCarthy)办公室已发出采访通知,确定麦卡锡将于5日在加州锡米谷(Simi Valley)率领跨党派议员在雷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谈。

据《中央社》报导,台美安全情资显示,由于日前蔡英文过境纽约时,中共动员的侨民抗议效果不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30日急电洛杉矶总领事馆,要求5日务必要“做出声势、有效干扰”雷根图书馆的会面活动。为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将以人均约400美元(约新台币12000元)价格,动员侨民团体、促统社团及帮派等逾千人,前往雷根图书馆外抗议。

加州地区中国侨界组成复杂,且动员团体中包括了犯下南加州台湾人教会屠杀案的和统会,此项情资已受到台美安全单位的高度关注,正积极搜集各项可疑人员动态,以全力维护蔡英文及访团的安全。

蔡英文会见麦卡锡 160国际媒体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麦卡锡将在美西时间5日上午10时(台湾时间6日凌晨1时)于加州雷根总统图书馆迎接蔡英文,并进行闭门会谈,跨党派国会领袖参与。两人将于当地时间5日中午12时一同向媒体发表声明。出席会谈的跨党派议员将在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回答媒体提问。

蔡英文与麦卡锡的这次会谈,是台湾总统首次在美国本土与美国政坛第3号人物会面,备受全球媒体关注。据了解,已有超过160名媒体记者报名参加这场会谈,其中包括美国当地主流媒体与国际重要媒体。

麦卡锡办公室对外发布媒体采访通知时,用“台湾总统”(President of Taiwan)称呼蔡英文。

蔡英文结束了中美洲友邦的访问,今天下午搭机离开伯利兹,回程过境美国洛杉矶,预计晚间7时左右抵达。在蔡英文下榻的饭店外,预计有300名台湾侨胞到场欢迎。

洛杉矶的台湾人团体准备了欢迎标语,也会发给每个人识别贴纸,上面印有“欢迎台湾总统蔡英文女士莅临洛杉矶”与设计图案,并要求参加者写上姓名。识别贴纸除了互相辨识,也供在场的警方参考,防止亲中团体闹场。台侨之间互相提醒,注意身边没有识别贴纸的人,避免与对方发生冲突。

分析:台美中都希望避免危机

据《路透社》分析,蔡英文过境美国之际,台湾、中国和美国都希望确保得到应有的关注,但又不会引发新的危机。

蔡英文这次会晤麦卡锡,是她在8个月之内第2次会见美国众议院议长,上一次是去年8月于中华民国总统府接见时任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这也是台美1979年断交以来,第3度有美国众议院议长与台湾总统会谈。第1次是在1997年4月2日,当时由前总统李登辉接见时任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所率领的访问团。

这次的美台会晤必定会引起北京的强烈反应。前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去年8月访台后,中国军队在台湾周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训,也取消或暂停中美8项有关军事、气候等领域的合作及会议。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这次的反应可能没有那么极端,美方和台湾都已采取措施,减少此行对中共领导人的挑衅。其中包括在加州举行蔡麦会,而不是在离华府较近的地方或在台湾本土举行,以及为蔡英文安排很少公开露面的议程。

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员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表示:“很明显,台北和华府以及北京,某种程度上在努力谨慎处理蔡英文过境美国的影响。”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国务院已与蔡英文团队仔细协商访美行程,此次纽约行将保持低调,以便不激怒北京。

此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表示,蔡英文和每一位台湾前总统都曾过境美国过境,所以没有任何不寻常的地方,因此敦促中方不要过度反应。

分析师表示,在中国试图与欧洲重建关系,以及台湾为2024年总统大选做准备之际,中国的反应应会趋向缓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