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共荣之旅” 让中共出尽国际洋相(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06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麦蔡会”地点选在里根图书馆,有其特殊意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美洲"民主伙伴共荣之旅",来往过境美国,停留了两次,先后会见了众院民主党领袖、两党议员和众院议长麦卡锡、侨界领导等人。这次会面规格高、停留时间长、互动话题广泛而切实,在历来民国总统过境美国中实属罕见。

中共一直向世界标榜:台湾问题是内政问题,一定要统一。以向世界表明它的“强大,荣光”。为此,共党多年来一直压制台湾,国际争霸,争夺外交,文攻武吓……要求美台不能有官方往来,得寸进尺规定美国及西方民主国家降低与台湾来往来,恨不得能帮它攻打台湾。

中共似乎确实是一步步得逞了它的不少图谋。不料,突然冒出个“麦蔡会”,民国一号人物居然与美国三号人物窃窃私语,还公开言欢。

中共这边立即连环出拳,一定要挽回面子。不过,中共的每一拳每一招,却都是丢人现眼。蔡总统一次旅行,让它在国际上出尽了洋相。

先是外交部叫到:“将采取反制行动,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等到4月6日“麦蔡会”后,有记者问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如何反制麦卡锡会见蔡英文?”不料令人惊大嘴巴的是,中共发言人答非所问的重复了一下原来的话和记者提问,听得记者们像听一个弱智小学生回答中学老师提问一样,一头雾水。可见她根本不敢直接回答,没有措施如何回答?

在“麦蔡会”前,驻洛杉矶领事馆骂麦卡锡:违反“一中原则”,将“极大伤害14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网友们一片哗然,抑制不住恼火:“又被代表了?谁要你代表了?经过我同意了吗?除了强奸人民意志还能说什么?”也有网友说:“中共自己在几月前刚承认人口减少了85万,要求人家多生,现在哪还来14亿?撒谎先打下草稿行不?”还有的说:“一中没错啊,清朝灭亡后,中国的全称名叫中华民国。”

其实在之前,中共还出了一狠招,就是邀请前总统马英九访大陆。本意是让前总统与现总统各奔东西,离间分化台湾。不料,这个一心只想着选民的马先生在来个倒打钉耙,居然在湖南大学说:“我们国家修改了宪法,分了台湾地区跟大陆地区,都是我们中华民国。”

气煞人了,这个过气的国民党家伙,原来有反共情节,白供他吃喝玩乐了,还陪着他去祭十八辈死人,真是偷鸡不着反蚀把米。

接下来,中共在5日上午宣布启动“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巡查专项行动”。

哎呀妈啊,不宣布还好,一宣布世人赶紧去关注台海是不是要打了,查来查去,跌破眼镜,发现中共声嘶力竭的巡航巡查居然是由“海巡06”轮领衔海事执法船艇编队,对两岸直航货船、施工作业船实施现场检查。吓了一跳,原来是民事例查。

还有一招更狠的,叫驻美大使馆给美国议员写警告信:一定要取消行程,会晤将面临后果,中共政府可能会采取“必要和果断的行动”……“前议长佩洛西去年访台引发中美关系严重危机,应吸取教训。”

哈哈哈,议员们笑了,把这有趣的信网上一晒,取个名:“中共的可悲威胁”。“吸取什么教训?”国企被驱逐出美国?技术偷窃被制止?麦卡锡说将访台?议员们就不明白了,人家美国和台湾做了自己国内政务的事,你中共为什么这么看重,这么关心美国举动?

议员们表示要更加要前往会面,有议员说,“我们将会不屈不挠地捍卫自由并与台湾站在一起,绝不退缩。”“我期待与蔡英文总统会面,并重申我们对台湾和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的承诺。”

那么,赶紧动员的侨民去闹场砸场,每人200美元,什么?“走路工”没动力?快叫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提高到每人400美元价格,赴里根图书馆,一定要做出声势,要有效果。

不料,信息被“走路工”透露了出去,世人又一次哗然,看尽了它流氓嘴脸。而且,美、台方面的安全单位积极行动,确保会见安全。又一招失效。

他们的会晤地点居然故意选在里根图书馆,麦卡锡说有其特殊意义:“在雷根总统图书馆,有无数的展品记录着雷根总统的爱国情操、对民主的信仰,以及对和平及自由价值的坚定承诺……长久以来就是美国与台湾人民维持友谊的基石。”

他们会谈了3大话题句句戳心:持续对台军售、加强经贸交流与支持自由民主的台湾。

麦卡锡居然大赞台湾是一个成功的民主国家、繁荣的经济体,在健康与科学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透过对话交流,美台的合作将不断扩大。他还说:“台美友谊对自由世界至关重要,同时也是维持和平、区域稳定的关键。” 他还赞扬蔡英文是重要推手。

哎,出了这么多招,招招是昏招,招招是败招,招招丢人现眼,看来朝中无人了。正应了中国一句古话:多行不义必自毙。完了,该演的戏都演尽了,如果麦卡锡下次去访台,将如何表演啊?“战无不胜的马列毛思想”,碰到美国与台湾友好团结,碰个头破血流,没招了。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