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讓黨官看到「偉光正」的外強中乾(圖)

作者:馬新宇 發表:2023-04-05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美國
蔡英文中美洲"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flickr)

【看中國2023年4月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美洲「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繼30日在紐約時,與美國眾院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會面;31日與美國兩黨議員沙利文、恩斯特、凱利等人舉行早餐會之後,美西時間週二(4月4日)晚間,返程再度過境美國,停留加州洛杉磯, 將於在里根圖書館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閉門會晤,5日晚間,蔡英文還將出席當地僑宴。

臺灣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敦涵說蔡英文透過上述會晤,感謝美國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灣,致力於「在穩健當中尋求踏實的外交」。

民國總統過境美國早有先例,不過像這次與眾院議長面對面互動,還是罕見。

中共這邊當然是要表現的,不然,面子往哪擱?不管如何,架勢總要擺足的。先是外交部叫到:「將採取反制行動,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接著是駐洛杉磯領事館罵麥卡錫:違反「一中原則」,將「極大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再是5日上午宣布啟動「臺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

不過去年佩洛西去臺灣的時候,中共已把戲做足了,又是軍演又是飛機軍船繞臺找碴,這次,再進一步那就真的動武?不敢。去年還有個藉口,是佩洛西主動要去,又不代表美國立場,但是這次,是蔡主動去美,而且是具有官方性質。這打也不是,秀肌肉也不能足以掙面子,著實令人尷尬。

說要把「蔡麥會」視為臺美關係令人無法接受的進展。怎麼個無法接受,世界看著,哎啊戰無不勝的馬列毛思想啊,支個招吧。招術來了,邀請馬英九來大陸,讓現總統和前總統各奔東西,離間臺灣,分裂臺灣,各個擊破!

不料,這個過氣的馬英九反而來個倒打釘耙,居然在湖南大學說:「我們國家修改了憲法,分了臺灣地區跟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

看來是為了吸引島內選民才來的,本來國民黨也不怎麼景氣,馬英九又想統一又想反共,證明是沒花頭人物。

原以為的「奇招」變成了「昏招」。

那到底如何是好啊,和平統一的主方向是不能變的。為什麼不能變?

沒見到俄烏戰爭嗎?俄羅斯都比「偉光正」的軍力還強,但在烏克蘭打成什麼樣子了?打民主國家碰不好自己頭破血流。而且,美國在亞太的軍事同盟已經形成,打臺灣就是打美國,打美國就是打世界。再說了,現在國內經濟是什麼狀況,自己心裏不明白嗎?

那怎麼辦?看看世界各國有沒有可以用名、錢、色、利鑽空子的官員?雖然不是長遠之計,但一時湊效也行。果然有,那趕緊大撒幣啊,趕緊用外交攻心啊,趕緊……

不過,也是得不償失,最多是蔡總統在紐約與美國官員見面前23分鐘,美方取消了對記者進行過境簡報,還有,一個不起眼的宏都拉斯與臺灣斷交。

但是,人家貝里斯、瓜地馬拉和貝里斯紛紛表態了,要進一步加強與臺灣合作。特別是瓜地馬拉:「從現在開始,臺灣和瓜地馬拉將繼續相互團結,在堅定目標、團結互利的基礎上,深化所有可能領域的合作,」「我國外交政策的核心,就是支持並承認中華民國臺灣主權」 ……而且,美國如此高規格高調接待蔡,就讓蔡替繼任者創造更多空間,為未來的臺灣總統訪美待遇開創先例。

軍演基本不會引起臺灣恐慌,他們習慣了,有所準備了。那堅決回擊的恐嚇就沒有效果了。

那麼,中共國的官員們怎麼看呢?一會兒要武統,一會兒又講文統,一會兒戰爭一會兒和平,怎麼看有點像金三胖一會兒說不搞核武一會兒又要搞,一會兒不說射彈一會兒又射了。哎,本來是黨官們笑金三胖的流氓耍得太公開太低級,現在怎麼看「蔡麥會」?怎麼看來看去看到「偉光正」的外強中乾,紙老虎本相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