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暗渡陈仓?13名银行高管8万亿财产被冻结为哪般(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17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 中植系 万亿资产帝
今年金融系统至接受调查的干部达29人(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作者博客)

日前,有则爆炸性新闻在网上刊出:美国在4月上旬冻结了13名中国国有银行高层高管在美国巨额资金和其他财产,共八万亿。并公布了这13名高层高管名单。

新闻一下子吸引了大量读者,很多网友连声叫好。网网相传。不过,我认为这则新闻可疑,倒并不是说不愿相信中共高官财产被冻结公示,而是觉得这里面有蹊跷。查阅这则消息,是由一个网名叫“已经醒了的人”发布的,时间显示是4月7日,地址显示是中国黑龙江。后来我在推特、微博等上面看到了更详细的消息。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新闻有猫腻。

一、美国确实有众议院议员提出要冻结一些制裁中共官员的财产的提案,但现在还没通过总统签字,还是不成文法律,对民主国家来说,在法律出台之前,冻结是无法可依的,不太可能的。

二、美国要冻结中共高官财产,需在一定情况下才会作出的,比如中共入侵台湾,比如美国有实证公开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杀伤性武器等。但是中共高官都享有荣华富贵,岁月静好,谁也不肯牺牲私利去犯美国之怒。我们也没看到类似事情的迹象。

三、这银行高官也不是中共决策、制定、执行对美国或世界造成有伤害的政策人物,他们没有政治、军事、世界经济合作或脱钩的命令权利。美国不太可能单单会对中共某个单位(系统)的人物实行一大串制裁。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网上公布的被冻结的第一位是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分行总裁郭培刚;第二位是建设银行亚洲分行副主席兼首执行官张军;第三位是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分行财务官最高行政长官张持;第四位是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总裁郭佩芳;第五位是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俊;第六位是建行副行长马季智……

中共国确实在整肃金融银行系统的贪腐行为。今年两会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统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建了中央金融委员会,党管金融,要整钱袋子。中纪委之前一篇署名文章中有16次点名金融,8次提及央企。同时,中纪委和银保监会召集六大银行开会,表示要进一步推进银行业的反腐力度。

中纪委进驻“光大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等金融单位,并对5家金融单位进行“回头看”。先后被调查的人有: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沈锐,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分公司原总经理、党委书记黄宪辉。之前金融系统接连落马的官员有: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原党委书记王建宏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长王卫军、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秀昆、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龚蜀雄,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原副行长刘志刚、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副行长周东以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枫等。

据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金融系统至4月中旬接受调查的干部达29人。其中,国有银行9人,中管干部2名,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20人,省管干部7名。被查人员中不乏退休、卸任后“落马”的。

在这个背景下,海外突然“公布”13名金融高官被美冻结资产,就不得不让人想到中共内斗的激烈。不排除有金融落马高官圈的人马为报复、威胁或自保去搅浑水的可能。或者为了下一批打击制造一些舆论铺垫。因为在中共灯下黑体制下的操作,一切可能都有可能,但是一切可能又是大家可能猜不到的。但是这种“无缘头”的“冻结”,不管是中纪委查贪官,还是贪官反扑,抑或是系统内斗,排除网民恶搞外,都是“声东击西”或“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策略、如果说,是网民恶搞,这反映了中国民众一种普遍的希望冻结中共官员财产的民意,如果是中共官员内斗,是政敌或特务不惜毁坏银行系统的名声来造假诋毁,都可以看中共体制的混乱和邪恶,对中共来说,都是极不光彩的。很有可能,吃瓜群众接下来还有一场官官相斗的热闹戏可看。

说“无缘头”的“冻结”不对吗?

因为美国冻结并公示中共高官在美财产之前,美中会有一场舆论交涉,特别是美方,肯定要罗列中共罪状,以证明“师出有理、有因”。但目前我们没看到,况且,这么大的新闻,世界主流媒体肯定蜂拥而上,但是至今没见什么媒体动静。

中共喜欢内斗世人皆知,中国人都有体会。历来党魁们通过制造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奠定自己权威地位,从而在党内斗争中立于不败,贪污和与民夺利时需要官官相互,围绕钱和权斗时需要官官相斗,这是官员生存的“葵花宝典”。

在内斗中,舆论搅浑水,再继以暴力相向作为胜出的第一手段,这恐怕是中共的“独创”,让官员们深谙其技。如此看来,扑朔迷离的“冻结”大事就变得简单明了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