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被羞辱也要赴中好马不要回台吃草(图)

作者:涂醒哲 发表:2023-04-0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马英九3月30日上午参观武汉市档案馆“英雄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专题展”。(图片来源:中央社图)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马英九此时跑去中国祭祖,全台一片骂声,国民党怕影响2024总统立委选举,嘴上不能骂,心里早就骂翻天;民进党则是骂在口里、爽在心里,但也不免担心马英九此行影响国际视听,误以为台湾有不少人心怀“祖国”喜迎统一。

虽然大家都知道马英九配合中国共产党的安排去朝贡,但共产党一方面低调冷处理此事,以免过度刺激台湾民意,一方面则以羞辱马英九,让国内外清楚看见“台湾是中国的一省”,陈水扁前总统即一语道破马英九“扫墓是假、配合打压台湾是真。”

中共不称马英九为马前总统或马前主席,只称马“先生”,也不派给足够的配枪随扈,就是怕让人家认为,马英九是以“中华民国前总统”身分祭祖,再者,指派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等人接机,现场也未铺设红地毯,也摆明中共将马英视为“省级”的前领导人,所以只配地方层级去接机,甚至还是副的。

明明是经由民主程序选出来的总统、是国家级的领导人,却被中国被矮化为省级的地方官,这样的羞辱你还要去?还要客随主便?到底马先生安什么心?或是有什么把柄被中共掌控?

更何况,以接待规格来看,中共显然认为马英九格局不足,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远远不及连战,连中国网红都开酸嘲讽马英九“来要饭的”,这种羞辱怎么吞得下?怎么可以吞下去?

若真是为了中华民国、为国民党好,马英九西进朝贡时,起码要做到“一中各表”,而不是默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代表“中国”,因为马英九可是当过中华民国的总统,至少要捍卫一下“中华民国”,至少要挺直腰杆子,别让人看不起,然马英九却客随主便、唾面自干、自取其辱,实在可叹可悲。

也有人说,马英九亲中、友中是为了完成其父马鹤凌反独渐统遗训,是吗?据笔者所知,马鹤凌反独建统,主张两岸统一、台湾回归中国,就是希望台湾人都变成中国人,但如今马鹤凌的女儿们跟马英九的妻女却都是美国人,马家人真的喜欢当中国人吗?马英九果真是要完成父亲的遗愿吗?

所以我说马英九先生很自私,自欺欺人要完成他父亲所赋予的历史定位任务,却在这2024大选紧要关头,不在台湾扫墓,跑去中国任凭中共差遣,致使国民党陷入骂也不是、不骂也不是的尴尬处境,拖垮全党选情成就他个人所谓的“历史定位”。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如果真的爱中国,真的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请马先生就不要回台了罢。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