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疫情复杂 多病毒“组团”流行 五月会以什么姿态游荡大陆?(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27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北京
张文宏预测五、六月份会迎来第二波。(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进入4月后,中共大陆的疫情变得非常复杂,综合来说,出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多病毒同时或不同时组团流行。新冠奥米克荣及其变异株XBB.1.16(也叫大角星),甲流、乙流、诺如、人禽流感、手口足,黑热病等,或多或少在同地或不同地出现,有的地方种类多,有的地方种类少,有的地方不断死人,媒体报道,北京的殡仪馆一墓难求,连集体海葬也要排到2025年以后。

二、本土重点毒株出现密集,持续病亡的名人相比较多。4月上旬,中国短短8天再出现50例本土重点毒株,市场上退烧药、感冒药一丸难求。中国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戴瑞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江苏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罗志军,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修松等人都在这段时间前后病亡。

三、病毒总体路线由南向北,前期以青少年为多,后期以党官为多。从4月初,海南、广东出现今年二波疫情,后来北上,沿途大多学校中招,不少学校停课停班。4月下旬后,媒体报道的各级党官感染死亡的消息明显增多。

四、4月中旬,中共国首次监测到17宗新冠病毒变异株XBB.1.16。该毒珠由于传播效率比XBB.1和XBB.1.5毒株高约1.17至1.27倍,传染力约为奥米克戎(Omicron)的1.2倍,而且该病毒对多种新冠抗体具有“强大的抵抗力”,被称为新“毒王”,又称为“大角星”。使国内感染人数大增。中疾控通报显示4月14日至4月20日,监测到42例XBB.1.16。

五、二阳、王重阳大量涌现。“首阳的所有难受都有,人比首阳要无力。”但也有人表示比首阳要快要轻。“二阳”一度上冲上热搜,不少人在网上爆料自己或亲朋二次感染的难受。有些地方又出现戴口罩强制令和要重启核酸检测。广东多家医院都接诊二阳,有医院数据显示新冠救治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是“王重阳”。 中疾控4月22日发布的通报显示,4月以来,中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维持在1%以上,且呈波动上升趋势。

六、由于中共掩盖,强制打的疫苗无效,中共学者、专家给出的治法不起作用,民众不愿再被欺骗,纷纷推出自救方法。4月下旬,网络社交平台流传“新冠第二波自救手册”,该手册对新冠症状进行了用药指导。例如,儿童体温超过38.5℃时,可交替服用布洛芬、乙酰氨基酚两种退烧药;出现眼睛痒、发炎症状时,可能是感染了新毒株引起的结膜炎,可以滴一些阿昔洛韦(Acyclovir)、利巴韦林(Ribavirin)等缓解不适;腹泻不止时,可以服用蒙脱石散,短期内能够缓解症状;胸闷喘不过气,可以吃一点维C,等等。

时间马上进入春末夏初了,随着气温升高,新冠并没有减弱的迹象。根据4月的流行趋势,5月疫情会出现什么样态势?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老人、多病者与儿童等群体,再次感染的时间会比较早,有些首阳过后三个月,就有可能二阳;这类人群二阳之后,会引起原有基础疾病的恶化。他们是二次新冠病毒感染的潜在人群,接下来大面积流行与他们也许会有关。

一般来说,综合性病毒全部爆发可能性不大,但是不难说某种病毒在今年春夏或下半年的爆发。5月份国内人们可能还迎不来好日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指出,由于不少地方全面放开,许多人也放松了个人防护,再加上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人员外出及聚会可能增多,感染人数有可能会增加。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今年五、六月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