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周鸿祎90亿股票分割 股民质疑其离婚套现(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05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市公司三六零的实际控制人周鸿祎将价值9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分割给前妻胡欢
上市公司三六零的实际控制人周鸿祎将价值9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分割给前妻胡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A股再现天价股份分割的离婚案,上市公司三六零的实际控制人周鸿祎将价值9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分割给前妻胡欢,但有股民质疑其用这样的方式套现。

港台时间4月4日晚间,中国A股上市公司三六零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鸿祎与胡欢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周鸿祎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6.25%股份分割至胡欢名下。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在过去两个月里,三六零股价涨势强劲。3月22日,三六零股价再创阶段新高的同时,总市值重回千亿关口。4月3日,三六零再度涨停。截至4月4日收盘,三六零收盘价为20.08元,总市值达到1435亿元。

按照4月4日三六零的20.08元人民币/股收盘价格计算,胡欢将获得价值近9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股票。

在本次权益变动前,周鸿祎直接持有三六零11.49%股权,其一致行动人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奇信志成)持有三六零46.14%股权,周鸿祎持有奇信志成17.38%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前,胡欢没有三六零股份

对此,有不少股民质疑此操作为离婚式减持套现。

随后,三六零董秘赵路明发文称,“谁要说我给老板出这种套现策略,我跟谁玩命,你在侮辱我的专业能力。”

三六零董秘的表态,更让事件扑朔迷离。

4月5日,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道,三六零方面多次强调,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先生与妻子胡欢女士确以友好方式解除婚姻关系。这是一次私人关系的调整,该调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且周鸿祎与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减持计划,胡欢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上海新古律师事务所王怀涛律师解读称,对于离婚分割财产,要看股份资产是不是共同财产。如果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情况下,一般由双方协商,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以起诉由法院依法分割。在双方有婚内协议的情况下,按照协议约定执行,如双方之间无协议约定,则原则上平均分配。如一方有隐匿、转移共同财产或虚构共同债务的话,则该方不分或少分。

近些年来,A股上市公司频频出现天价离婚案。

2022年5月29日,彼时市值近千亿元的康泰生物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董事长杜伟民与袁丽萍离婚,财产分割时,杜伟民将其持有的康泰生物161,331,675股转给袁丽萍,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99%。以5月29日收盘价146元/股计算,杜伟民为此次离婚付出的分手费超235亿元,刷新A股最高分手费纪录。

2022年4月13日,深市上市公司京泉华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立品、窦晓月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根据《离婚协议书》,张立品将其持有的公司1504万股,一次性无附加条件且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划转至窦晓月名下。按京泉华当天收盘价计算,上述划转的1504万股价值超2.23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