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大赞中共防疫“贡献全人类” 两岸沸腾 网络炸锅(视频/图)

发表:2023-03-3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武汉 疫情
马英九大赞武汉防疫“是对整个人类的贡献”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前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3月30日祭祖行程到了中国武汉,他在参观“英雄城市抗疫保卫战展”时,大赞中共控制疫情“是对整个人类贡献”。相关言论传出后,两岸沸腾、网络炸锅。

马英九赞中共防疫“贡献全人类” 中国网友炮轰

综合媒体报导,马英九率团到中国访问,3月30日上午临时增加行程,参访中国武汉市档案馆“英雄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专题展”,并大赞当地官方抗疫成果,宣称中国疫情初步做到好的控制,没有大幅向外扩张,让他感到非常敬佩。

他还强调,这不只是对中国大陆,而是对整个人类的贡献。

 

 

相关话题引发两岸高度关注,并在网络展开热烈讨论。

有中国网友指出,“Covid19病毒溯源应当是学术问题,旨在防止未来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病毒原发地当然有责无旁贷的责任。但道义层面应该集中在疫情初期,病毒原发地当局是如何隐瞒,而导致全球传播。甚至于如何隐瞒死亡率,从而误导整个世界的早期防疫(用疫情早期伊朗当局的话说,中国政府对世界开了一个痛苦的玩笑)。”

也有中国网友说,“直到今天这一席话,对马(英九)曾经的最后一点正面观感荡然无存,马活脱脱一个民国两蒋威权时期穿越来的脑子,一个美国大学博士毕业,21世纪台湾八年总统任期的人,满脑子竟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的威权逻辑,叹为观止。”

还有人表示,“最新的研究数据表明,在全球范围内COVID19已致使人类预期寿命降低2年左右。疫情3年来,世界除了超过千万人被夺去生命、经济损失超过二战,还留下了数以亿计的LONG-COVID的患者!COVID19是如何发生的、又是如何因早期的隐瞒而失控的?世界不应放过CCP(共产党)!”

大批中国网友在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实情的同时,也指责马英九为中共政权唱赞歌。

网友纷纷留言,“连中共防疫这么失败的事都为中共洗地,马英九,你好好用自己的钱去拜拜你祖宗”、“马英九难道没听说过李文亮吗?他和另外7个医生可是在武汉封城二十多天前就被训诫的。延误那么久,反倒成了功劳了。武汉封城封住病毒了吗?封内不封外,让病毒传遍全世界,怎么能这样昧着良心说话呢?”、“怎么去提这个话,这是在给湖北人民的伤口上撒盐”、“先放毒,然后丧事当喜事办,防疫竟然成了对人类大贡献,那新疆整幢居民楼居民是怎么被锁死烧死的?上海、北京与武汉居民为何要反封城?马英九此刻去大陆,就是作人家的统战棋子,当人家的传声筒。有些话,人家不方便自己说,而出自马英九的口,就不一样了。马英九唾面自干的精神,令人佩服!”

台湾防疫指挥官:人类大灾难

众所周知,中共3年清零极端封控,不只重创中国经济,更藉防疫侵犯人权,造就无数次生灾难。

针对此次马英九一番言论,有媒体询问当时有参与武汉包机任务一事的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看法,他坦言他“也不知道贡献的点是在哪里?”

王必胜进一步指出,疫情从中国武汉爆发,传播到全世界,造成近7亿人感染、700多万人死亡,“当然我们知道数字远远低估,而且持续3年半,对全球健康、经济、文化造成很大的冲击。”因此王必胜认为“这是人类的大灾难”。

台湾前卫福部长陈时中也表示,虽然事情还没定论,现在仍指向是武汉实验室造成这场人类灾难,不过中共官方也不配合整体调查,因此还有很多相对不清楚的情形;“但若说是中国对人类的贡献就有点讲反话了”。

而台湾民进党发言人卓冠廷更直言,马英九为了拍中共政府马屁,不惜公然违背自己前一天才写下的“历史绝不能遗忘”理念,尤其上个月是吹哨医师李文亮逝世3周年,中共对李文亮医师的荒谬对待记忆犹新,马英九却替中共防疫歌功颂德,替世界罪人开脱,真的脑袋坏掉。

卓冠廷还提到,当初中共向全世界隐匿疫情,拒绝引进外国疫苗的防疫政策,造成中国内部巨大的人民受害与经济衰退,最终引发“白纸运动”,不仅中国人民受苦,上百万在中国居住生活的台湾人也深受其害。如今,中共为了巩固政权而在防疫政策“急转弯”,却没有一句对自家人民与世界的道歉,连世卫组织要求中共公布病毒起源数据都置之不理,更不见其丝毫悔意。由此可见,马英九完全是在帮中共当局“抗疫胜利”的“大外宣”背书。

疫情祸起武汉 4亿人因病毒丧命

众所周知,湖北武汉被认为是武汉肺炎疫情起源地。2019年12月10日,已故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因率先在微信群中发布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讯息,而被诬指“造谣”并遭到警方训斥。

疫情最终在10天后彻底曝光,但已错过最佳防控时机,在2020年1月23日武汉展开历时76天封城前,大数据统计显示,当地1400万人口估计已有500万人在封锁前逃离。一个多月后,武肺病毒祸蔓延全中国,港澳台美日英法澳等地都未能幸免。

但中共随后宣称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并开始向世界各国出口大量医疗物资,还将其研发的疫苗卖到南美,非洲,亚洲等地的多个国家,大发防疫财,但后来因为疫苗保护力差,出口暴跌97%。

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从“动态清零”直接跨越到“能阳则阳”与病毒共存,结果导致乱象丛生。英国预测性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报告曾预估,在解封后的1月13日至27日的两周内,有6200万例感染病例;1月26日黄历新年期间每天有3.6万人死亡。这一数据高于之前估计的死亡人数峰值每天2.5万人。

迄今为止,中共官方都未对外透露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长久以来也都在高度关注与积极调查此事。今年1月中旬,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确指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