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佬刚去世 美女主持人与继子争夺468亿资产?(组图)

发表:2023-03-26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周婷嫁给大30岁富豪郑永刚,生下3个孩子,如今与继子争夺公司控制权。(图片来源:网络)
主持人周婷嫁给大30岁富豪郑永刚,生下3个孩子,如今与继子争夺公司控制权。(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个月,拥有486亿元资产的杉杉股份实控人、浙商大佬郑永刚溘然长逝,其二婚遗孀、美女主持人周婷与继子争夺数百亿公司控制权,这场现代版的后妈与长子间的豪门争斗,将会带着杉杉股份走向何方?引发关注。

中国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杉杉品牌创始人郑永刚,2月10日在日本病亡,终年65岁。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郑永刚家族在给其举办过追悼会之后,3月23日,杉杉股份召开公司第10届董事会,选举出一个有领导力的董事长。郑永刚长子郑驹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被选举为董事长。

就在郑驹当选董事长当天,郑永刚遗孀周婷出现在现场,并指称该次股东大会是违规和错误的。她向到场股东表示,作为已故杉杉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郑永刚的现任配偶及3名亲生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基于继承关系,她应当成为杉杉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周婷认为,董事会的做法对她和子女应该合法继承的财产及权利造成了损害,也违背了郑永刚先生的遗愿。

周婷是一位85后,知名主持人,上海市青联委员。2007年进入上海电视台工作,陆续担任《上海早晨》、《世博快报》、《财经早班车》、《财经中间站》、《最新闻》、《理财宝典》、《财富地理周刊》等节目的主持人。2013年起担任第一财经频道晚间主新闻《财经夜行线》的主播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周婷认识了比她大30岁的杉杉品牌创始人、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郑永刚。两人相识相知后,周婷低调嫁给了郑永刚,婚后,周婷淡出主持圈,生下两子一女,其中一对儿子是双胞胎。

郑永刚的长子郑驹生于1991年,现年32岁。从高中起,郑驹就被其父郑永刚送去英国留学,目前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攻读金融EMBA,郑驹在2015年之后就出任杉杉控股总裁,负责投资、医疗、旅游等业务,并重点参与杉杉锂电池业务的决策管理。对于杉杉公司来说郑驹最起码与公司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

当郑驹以为自己会成为杉杉股份新掌门人之际,没想到他的后妈周婷却不同意了。

郑永刚去世后,杉杉股份向周婷征询了关于董事候补人选的意见,周婷也明确要求,由她本人填补郑永刚去世后空缺的董事席位。不过,从会议结果看,周婷和她所代表的三位子女的意见,并没有被杉杉股份方面认可。

传奇浙商郑永刚在2023年2月猝然长逝。(图片来源:网络)
传奇浙商郑永刚在2023年2月猝然长逝。(图片来源:网络)

公开资讯显示,郑永刚1958年出生在浙江宁波,1976年高中毕业后入伍。1989年转业后,接手了亏损严重,资不抵债的集体企业宁波永港服装厂,创立杉杉集团,主打男士西装品牌。

1996年杉杉集团上市,1999年公司总部迁至上海。杉杉集团开始向锂电新能源、偏光片等高科技产业转型,成为中国最大、全球前三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2002年起连续20年入榜中国企业500强。2009年,日本伊藤忠商事获得杉杉集团28%股权,开启中日资本合作模式。

郑永刚生前还是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上海新沪商联谊会会长、甬商总会联席会长。他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月12日,杉杉企业召开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他主持会议并做报告。

2022年3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郑永刚曾以125亿人民币的身价位列第1864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