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外大撒币 却苛刻国内老人医保(图)

作者:张琼音 发表:2023-04-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人民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近日,由世界银行、美国哈佛甘迺迪政治学院、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的计划实验室“援助数据”及德国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等机构研究人员共同发布的报告表示,中国2008至2021年间,中共政府为推动“一带一路”基础建设计划,已在22个开发中国家投入约2,400亿美元的纾困贷款,相当于新台币7.2兆元。

不仅如此,中共向身陷债务危机国家的贷款从2010年原先占海外放款总额的5%,到了2022年已暴增至60%,其中阿根廷所贷款之金额高达1,118亿美元,为众多受援国中贷款最高的国家,可因中共主要提供的纾困款对象均以中低收入国家为主,贷款国自身经济体本就不稳,初期虽拿着贷款扩建设施,可许多项目根本无法如预期还款,加上近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冲击影响,更造成越来越多受援国无法如期偿还在“一带一路”基础建设中的贷款,中共当局虽已在2016年开始缩减贷款规模,可长期大量投资却无法回收的后果,仍是对中共各家银行的资金平衡带来负面影响,且中共自新冠疫情爆发后,施行了3年代价高昂的“清零”政策后,中共整体经济可谓急转直下,各地方政府陆续面临财务危机,对此,中共当局为减轻各级财政压力,便在今年年初宣布医保改革措施,大幅缩减了老人的医保给付,也因此造成了年初的“白发革命”。

中共自2013年积极拓展的“一带一路”倡议,迄今已即将届满10年,虽大兴土木向来是一带一路的特色,可有鉴于这些方案的规模庞大与复杂性,导致重大经济、社会与政治的不稳定为自身招致负评已成为现今该项倡议的常态,中共当局起初向这些借款国提供更多的贷款,虽免除了这些低收入国家暂时毋须进行经济改革,但却可能延长其财务困境,且中共近年所借出的紧急贷款,将近9成是使用人民币,此举无非是为了进一步限制对美元作为全球通用货币的依赖,并借此取代美国成为中等或低收入国家的主要借贷国,加上人民币自身用处不多,若非透过该种金融手段使人民币在各国贸易及商业往来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是无法扩张人民币在世界金融圈的使用占比,然而中共向中等收入国家提供的紧急信贷利率基本上是5%,但IMF提供的利率为2%,且中国国有银行可自行调整利率,演变成许多还款额度在过去一年倍增,使得多国陷入财务困境,可中国却把问题归咎于美国联邦准备系统升息,才增加各国压力。

追根究柢,中共的纾困贷款既不透明又无协调性,中共当局宁愿压缩使用在国内民众及社会福利的基金来介入国际高风险的纾困借贷业务,不过是欲利用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互换额度以来拉高外汇储备,以挽救自己的银行,此种将自身形容的大义凛然,把过错甩锅给美方行为,果然是中共一贯的套路。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