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应如何看待川普、普京、江泽民的被告被通辑(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04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起诉 国际通辑
逃到天涯海角应被逮捕的是江泽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不到十年时间,这个世界上有三个大国的最高掌权者被告到法庭,分别是美国的川普(特朗普)、俄国的普京和中国的江泽民。其中普京和江泽民被判有罪,全球通辑。

周四,川普,传将“自愿自首”出庭被纽约大陪审团的起诉。之前他公开否认与女星有染,称自己是被勒索的受害者。他也批评了负责此案的法官,是对他政治迫害。

原因是曼哈顿地方检察官一直在调查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前,川普当时的律师科恩向女星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是否为了阻止她公开与川普的婚外情,川普是否参与了此事。

川普的团队认为这是试图干扰他的2024年总统竞选。川普顾问杰森‧米勒周日还说,川普在被曼哈顿地区提审后,将在周二晚上8点在其佛罗里达州住所发表演讲。

据说,对川普的指控主要涉及了两个法规。一个是联邦竞选法规,另一个是纽约州的记录法规。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法律学者德肖维茨表示:“两个法规相互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为了把违反州法规的轻罪变成重罪,试图去借用联邦法规,这可能会引起真正的、严重的法律问题。”

川普律师很有信心对簿公堂,他表示预计会提动议,驳回指控。他说, “这完全是滥用权力。我期待着尽快推进这件事,证明他无罪。”

这不禁令人想到,3月中旬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布逮捕令。因为普京是美国的对头大国,是现俄国最高掌权者。国际刑事法庭称“普京应对非法驱逐人口(儿童)和非法将人口(儿童)从乌克兰占领区转移到俄罗斯联邦的战争罪负责。”

相比川普,普京是没有退路的。俄乌战争成了骑虎难下的两头难了。如果一旦失利,俄罗斯民众一旦点燃怒火,要算总账,普京真是吃不了兜着走。他就是逃到哪个国家也不安全。用乌克兰总检察长安德烈·科斯廷的话来说:“如果普京离开俄罗斯,他将被逮捕。”

逃到天涯海角被逮捕的应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9年12月,阿根廷联邦法院第九庭法官作出历史性裁决:就江泽民、罗干迫害法轮功学员而犯下的危害人类罪行,下令阿根廷联邦警察局国际刑警部逮捕该二名中共官员。之后的2014年2月,西班牙最高法院对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发出国际逮捕令。以调查它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种族灭绝的指控。其实,西班牙法庭在2009年也起诉过江泽民。当年的11月,西班牙国家法庭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等5名中共高官,要求被告须在4到6周内回应。

比起川普和普京,江泽民的罪行可是严重得不好说了。有人说:江泽民早死了,说逮捕他有什么意义?

意义当然有的,江贪污的财产还可以没收,江的共犯,包括决策命令执行江政策的人,都将接受历史审判。当然,最重要的意义是人类将从中再次思考一条古训:邪不压正,正义必会到来。每个人在善恶较量中的选择与行动,决定他的未来。一切,将给未来一个永远教训。

至少,罗干、曾庆红等人还活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名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打死白死”,“不查身源,直接火化……” “活摘器官”……超出了历史上人类底线,“这个星球上从未发生过的罪恶(加拿大律语)。”

比较三大国现任或曾经的最高掌权者官司,川普很可能没多大事。川普要被提审,在美国官民中激起巨大反响。共和党人一致谴责这场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目的是破坏川普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还说:“美国人民不会容忍这种不公不义,联邦众议院将针对白艾荣(检察官)和他前所未见的滥权行为追究责任。”

哈佛大学法律学者德肖维茨: “川普肯定会上诉,并且会在上诉中获胜。法律分析人士则认为,对川普的起诉损害了公众对美国司法系统的信任,抹黑美国司法系统。

保守派电视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 )在他的节目中表示,这将使“美国政治陷入彻底的混乱,也许是永久性的”。

川普正在参与明年的总统大选,民众中一片倒地支持他,在被起诉后的24小时内,他至少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捐款,多数是小额性质,超过25%来自首次捐助者。很多人认同对案件的起诉具有政治动机,是试图损害他在2024年竞选中的声誉。

川普律师表示,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在总统大选中“对乔‧拜登有着决定性的领先优势”。而纽约民主党众议员鲍曼却漏了底线,将起诉描述为国会决定禁止川普担任公职的一个步骤。他写道:“现在是时候了,我们要确保禁止川普再次竞选任何公职。”

这令川粉们恼火万分,更加支持川普。

而普京的案子在俄国的反应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称,国际刑事法院的裁决“毫无意义”。 “俄罗斯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缔约国,不承担其规定的义务,俄罗斯不与这个机构合作,……逮捕是无效的。”

俄国民众在网上有的表示惊讶,有的表示欢迎,有的表示无所谓。

江泽民呢,西班牙法院通知书表示,若被告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20年徒刑,并附带经济惩罚。

而世多国民众在网上评论说:江派犯罪集团涉案者因为犯人类罪,是人类公敌,接受人类审判,下场比萨达姆还坏。

中共一方面求见原告和法轮功学员,如果拆诉,可以国家赔款并把酷刑迫害死法轮功学员的警察,按文革方式,秘密拉到云南边境枪毙,另一方面,通过经济、金钱、外交等手段施加对江泽民发出逮捕令的国家压力,特虽是对阿根庭,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出面威胁该逮捕令影响中阿关系。

而对江泽民犯罪集团的起诉,远远还没结束。

这三个国家中,只有美国才在本国可以起诉曾经或正在参选的总统,而且这位前或正在参选的总统亲自要到庭被问话,全国人都可以自由辩论以监督美国法律的公正。只有中共国,高官为了保自己,可以倾一国之力,动用恐吓、哀求、利诱等阴阳手段要求原告拆诉,威逼利诱他国戏弄法律,以党权人治去践踏世界公约和他国内政为他服务。其实,江泽民在2015年被中国大陆22万法轮功学员在本国最高法院刑事控告,不过,江氏集团动用一切力量,不仅不允许法院过问案子,反而在全国抓捕他认为要抓的告他的人。其无法无天还真以为这世界是它家的。

民主与法制,人权与自由,在三个大国曾经或现任的最高掌权者被控告中,中国的官员,看出什么来了吗?对它们不同的原因、社会反应及被告采取的不同态度、手段以及官司的结果,应作如何解读,心里有底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