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南海台海局势 菲律宾确认新增4个美国驻军地点(图)

发表:2023-04-04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
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按照菲律宾美国签署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EDCA),菲律宾政府正式公布新增4个美国驻军基地的地点,其中距离台湾最近的军事基地仅约400公里。

菲律宾公布4个美国使用基地的地点

菲律宾总统府官方网站4月3日发表声明称,新增美国军队使用的EDCA基地位于吕宋岛(Luzon Island)最北端卡加延省(Cagayan)的卡米洛·奥西亚斯海军基地(Camilo Osias Naval Base)与拉洛机场(Lal-lo Airport),伊莎贝拉省(Isabela)梅尔乔·德拉·克鲁兹军营(Camp Melchor Dela Cruz)以及巴拉望省(Palawan)巴拉巴克岛(Balabac Island)。

菲律宾总统府称,这些基地也能提高菲律宾的救灾与人道救援能力。

其中卡米洛·奥西亚斯海军基地隔着巴士海峡(Bashi Channel)与台湾相望,距离台湾约400公里。巴拉望省(Palawan)巴拉巴克岛(Balabac Island)则是位于菲律宾最西端,面向南海的南沙群岛。

在3月份一次陆军活动中,马科斯总统宣称,菲律宾和美国政府官员已经确定并同意上述4个美国驻军的新地点,并很快正式宣布。

马科斯总统还说,4个美国驻军的新地点分散在菲律宾各地,但主要目标是保卫该国的东海岸,菲律宾吕宋岛东侧的大陆架(continental shelf)也被考虑在内。

美国获准使用菲律宾军事基地增至9个

英国路透社报导,2月2日,在菲律宾与美国国防部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菲律宾国防部长卡利托·加尔维斯(Carlito Galvez)宣称,为应对北京当局在有争议的南海日益强硬姿态、台海紧张局势升温,菲律宾已授予美国扩大使用该国军事基地的权限。

在两国国防部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尔维斯均表示,根据2014年美国与菲律宾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美国已获准使用4个新的菲律宾军事基地。EDCA允许美国进入菲律宾军事基地进行联合训练以及跑道、燃料储存和军事住房等设施的建设,但不能永久驻军。

菲律宾与美国联合声明称:“菲律宾与美国同盟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依旧牢不可破。我们期待这些新军事基地成为扩大合作的基础。”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菲律宾国防部长加尔维斯都没有透露新的菲律宾军事基地位置等详细信息。不过,加尔维斯曾说过,美国已要求进驻菲律宾最靠近台湾的吕宋岛(Luzon)北部和巴拉望岛(Palawan)的军事基地,而巴拉望岛(Palawan)则是面向南中国海的南沙群岛。

菲律宾与美国国防部长联合新闻发布会后,依照EDCA美国获准可以使用的菲律宾军事基地数量增至9个。此前,华盛顿已宣布将拨款超过8200万美元用于扩建现有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

作为应对北京当局可能军事攻击台湾的措施,美国正寻求扩大与菲律宾在南海安全的合作。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菲律宾期间,他在马尼拉重申了美国加强与菲律宾联盟的承诺。

奥斯汀在菲律宾总统府与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会面时,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说:“我一直说,在我看来,菲律宾的未来,就此而言,亚太地区将永远需要美国的参与。”

奥斯汀对菲律宾总统说:“我们随时准备尽我们所能帮助你。”“我们的联盟使两个民主国家更加安全,并有助于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我们讨论了解决菲律宾周边海域(包括西菲律宾海)安全稳定的具体措施,我们仍然致力于加强共同抵御军事袭击的能力。”

奥斯汀还说,这只是使美国与菲律宾两国联盟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计划。随着北京当局继续推进在西菲律宾海的非法主张,这些联盟现代化计划尤为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