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宣布5日会见蔡英文 中共将升高武力恫吓?(图)

发表:2023-04-04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Win McNamee/Getty Imag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办公室4月3日宣布,他将于美国时间4月5日在加州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麦卡锡办公室发声明指出,麦卡锡与蔡英文的会面将在加州锡米谷(Simi Valley)雷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举行,美国两党人士皆有参与。

中华民国总统府稍早也证实的确有这项行程,并已通知随团媒体与记者,后续将协助采访事宜。

中共方面先前放话如果蔡英文与麦卡锡会面,“将采取严厉的报复和反击措施。”对此,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特别提醒印太司令部,务必要为中方的猛烈抨击做好准备,更要提高戒备。

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在谈到中国方面多次喊话会以军演维护主权时也强硬表态,台湾与民主国家间的交流是2300万台湾人民的权利,中共没有置喙的余地。

对于北京对台可能采取的报复行为,很多台湾民众表示反感。根据正常国家文化基金会3月31日发布的民调显示,有高达62%台湾民众认同,蔡英文出访有助于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及台美关系。其中在20至24岁的年轻人中,更有将近8成的支持度,在30至39岁的受访者中,也有超过7成的支持度。

一位台北的16岁学生陈思任告诉美国之音,中国一再挑衅,只会让台湾人更疏离,更反共,也会激起台湾人的危机感。

也有民众直言,中共只是只纸老虎,在台湾周边发动的任何军演只是为了吓唬人。

一位51岁的台北市民杨嘉诚说,“我觉得只是吓唬的,所以我完全不会放在心上,不当一回事。因为它只是宣示性的,说你们不要跟美国再眉来眼去。我觉得很无聊,我们台湾民众最关心的还是经济。”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中国社交平台上,截至4月2日,似乎已被言论审查和噤声,大陆网友无法透过微博表达对蔡麦会的任何看法,至少有8则透过微博发布的相关新闻,其留言区的数十则留言都无法看到内容。

台湾前海军飞弹巡逻舰舰长吕礼诗说,中共这段期间的任何文攻武吓都是为了大内宣,因为共军的军费逐年增高,但却仍无法完全掌控台湾海峡,也无法阻止美军舰艇和军机逼近其领空和领海,因此,中共当局需要制造说法来对内宣传,向中国民众交代。

吕礼诗说:“当然它(中共)可能会用军事(威胁),可是这种类似边际效益递减你做多了…效果只会越来越差。你说要造成全面性的一个威慑,或者造成(台湾)一定的军心士气的影响,其实效果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蔡英文过境美国,正值前总统马英九在中国大陆进行历史性“祭祖”访问行程期间。

BBC报导引述政治学者宋文笛指出,“如果北京军事升级,会浪费掉这个强调两岸友谊的难得机会,换来的只是稍微削弱蔡英文访美的效果。”

学者翁履中则表示,基于马英九访中,北京即使有军事动作也可能等蔡英文返台之后,“如果现在就采取行动,等于直接打脸马英九和呼吁两岸和平共处的国民党,代表北京认为:在野党没机会也没能力改变台湾抗中的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