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预感:李强任总理在记者会上讲的四个神话故事寓意(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3-29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强
李强任中共总理,在记者会上说了四个神话故事。(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9日讯】中共国务院3月24日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工作规则》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则),外界一片嘲讽。没干过副总理的中共新任总理李强,按照习近平的要求,完全删改了其前任李克强2018年7月2日发布的“规则”,国务院的职能彻底“衰减”,其指导思想也在总则中被剔除了马列毛邓江胡,李强想要做的几乎每一件事情都必须向中央汇报,当然也不能擅自召开包括电话会议在内的有各省级领导参与的国务院会议,这让曾经刚“当选”,并在在记者会上,四个故事来寓意出任中共总理后的应对困难的决心和毅力的李强,等于给国际社会说了个“逗你玩”的笑话。曾经被感动的国人,恐怕还“沉湎”在李强在记者会上提到的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的神话中,而这些真实的历史记载,本就是神迹的显现,并非专制独裁可以效法的范本。规则其实就是对这些伟大神话的嘲讽。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来看看这四个故事真正的内涵。

愚公移山——神话故事(合成图片)
《列子·汤问》愚公移山 (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图片)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的故事、是中共斗争哲学的借鉴范例。故事是列子·汤问中的一篇寓言小品文,被中共界定为唯物主义的以及所谓的辩证法的典型文章。非常符合毛泽东宣扬的八亿人口,不斗行吗的斗争哲学。毛泽东在一九四五年中共第七次全国党代会上发表题为愚公移山的文章,引述了列子的寓言,为他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狂妄口号添彩。

毛泽东的断章取义,为后来的党文化奠定了基础,每天挖山不止的愚公,最终感动了上帝,而毛泽东非常滑稽的将列子文中的上帝,说成是全中国人。

列子是被归在道家学派,喜欢寓道于事,列子的警世名言得时者昌,失时者亡,可说是一个历代朝代的兴亡写实规律,而他的人之巧,乃可与造化者同功乎,其实暗喻着神造人,而巧者之功、来自于天上。列子还告诫人们要慎言慎型,说:慎尔言,将有和之;慎尔型,将有随之。这与佛教的随缘有异曲同工之妙。列子还有一句满含哲理的话,常胜之道曰柔,常不胜之道曰强,告诉人们强硬的战狼做派,巧取豪夺都是不胜的原因。而他在列子汤问中以愚公说事,本就带有讽喻色彩,愚蠢的老人每天挖山不止,却劳而无功,最后还得靠神来帮忙。

人力什么也干不成,毛泽东将列子的愚公定义为: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典范,佐证中共斗争哲学的兽性。首先就是违背了做人的起码普世价值的规范。愚公本应该乐于天命,在保护自然的前提下搬迁解决问题,但他偏要与山斗争,在毫无结果的情况下,也只能由神安排了夸娥氏二子负二山,彻底改变了地貌。而实际上,愚公移山是大洪水后地壳发生变化的真实写照。

李强在升任总理后,将愚公标榜并效法其精神要亦步亦趋。试想:在独裁政权中,管理国务院,只能天怒人怨,而不是感动上帝,没有神的助力,必将一事无成,李强在中共严密控制的所谓选举中,获得2940票赞成,但仍然有3票反对,6票弃权,就说明还是有人冒死不赞成他!

神话故事 大禹治水(合成图片)
神话故事:大禹治水(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图片)

大禹治水

大禹治水的故事,真实发生在四千年前、大约公元前1920年,而实际上,夏朝大洪水并非神话,而是上一次人类被毁灭神的安排,这与圣经中记载的大洪水一样。当时生活在海拔至少1100米以上高原中存活下来的中国人,在大禹的带领下治水的故事。

创建中国第一个王朝夏的禹帝,如果没有神助,是不可能治水的。也就是说,大禹治水的故事的,是告诉人们,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据记载,帝禹的圣德昭明天地,他在位时,金与稻谷像下雨一样从天而降,古书中称之为天雨金、天雨稻,凤凰、麒麟之类的仙禽瑞兽也出现在人间。这与李强所面对的山川污染、毒物四溢、民不聊生、怨声载道的惨景大相径庭。

在一党独裁,遍地是灾的时代,李强拿出大禹治水的故事,显然是孤陋寡闻,这个时代,就如管子·形势中所言:逆天者怀其凶,不可复振也。中共违逆天意,镇压真善忍修炼群体:违背天道的就要招致灾祸,且无可挽救。李强要做的事情,也只能加速中共的解体。

精卫填海(合成图片)
山海经-精卫填海(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图片)

精卫填海

李强举出的故事中,精卫填海,也是真实的故事,与我们上面说的大洪水的故事在同一轮廓中,这也与山海经.海内经中,鲧窃帝之息壤以湮洪水的记载不谋而合。大洪水降临前,伏羲兄妹受到雷公的警示,乘葫芦逃生,诺亚是上帝亲自安排后打造方舟逃生。

所以,李强拿这个故事说事,让明白的人去思考,精卫为何要填海?因为那是上天安排,告诉人们人类将会有灾难,而逃脱灾难是完全可能的,那就是不能与邪恶为伍。

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就会发现,精卫填海还寓意着:虽然人可以与神斗,但最终只会败北。中共与神为敌,与民众为敌,奴役民众,最终也不会有好结果,在人民的愤怒中,衔来木石,决心填平大海,只能是一场梦萦,搞经济何尝不是如此?

夸父逐日(合成图片)
夸父逐日(神话故事)(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图片)

夸父逐日

李强是按照习近平的喜好,将习近平背书单更具体化了。夸父逐日故事的本意是为公,所以,看似李强想用这样的精神来表明心迹。但在一个口口声声说为人民服务,但却为利益集团谋福的专制独裁体系中,为一个不齿于人类的政权宁愿肝脑涂地,会有什么后果?

夸父的精神被推崇,但夸父的结局却又是另一个警示,夸父最后是渴死的还是被应龙杀死的?反正没有善终,但如果李强考究过到夸父的最后结局,背脊会不会发凉?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