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到加拿大千万别这么说!(组图)

发表:2014-05-1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你的印象中,加拿大人也许礼貌又随和,其实这只是因为你从未在他们面前说出以下10件事。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令加拿大人火冒三丈的话吧!

1. 拙劣地模仿加拿大口音

“假”加拿大口音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这一定是在1867年加拿大成立初期形成的。尽管这种口音听起来俏皮又罕见,它们听上去一点也不像纯正的加拿大口音。倒不是说我们没有自己独特的说话方式,只是我们说起话来比“假”加拿大口音要纯正得多。

2. 对曲棍球妄加评论

你可能认为P.K. Subban(曲棍球星)太爱卖弄,又或者觉得渥太华方面的参议员永远也拿不到斯坦利杯(国家冰球联盟的最高奖项)。也许你是对的,但在你发表有关曲棍球队或队员的言论前一定要三思。在加拿大有一项不成文的规则,那就是对加拿大枫叶队队员的诋毁随时可能传播到任何地方,甚至是在多伦多,即使这里的曲棍球粉丝都很有幽默细胞也会引起公愤。另外,如果诋毁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球队,那么无论你是在比弗克里克、育空地区,还是在纽芬兰,你都会有麻烦。因为这支球队的粉丝无处不在,因此随意抹黑这支在NHL(国家冰上曲棍球联盟)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球队的后果很严重。所以,千万不要在加拿大诋毁曲棍球队,不然你很有可能被施以暴力。

3.“奶酪薯条?好难吃啊!”

薯条与番茄酱这一绝佳搭配是公认的。但是当你在餐厅点了薯条却被问及是否要试试魁北克肉汁奶酪薯条时,你一定要说好。对于初来乍到的人来说,魁北克肉汁奶酪薯条是一种将薯条与浓稠的芝士肉汁凝乳混在一起的加拿大菜肴。如果你担心油脂太多会伤胃,很多餐厅都会提供一种更健康更绿色的魁北克薯条。一些魁北克薯条的铁杆粉丝可能会指定要蘑菇或者蔬菜作配料。这些搭配的选择都无所谓,真正冒犯他们的选择是只要法式薯条而完全不要加拿大风格的菜肴。

4.喂,你踩到我了!

喂喂喂,你以为你在哪里啊!纽约吗?在加拿大,当有人撞到你时,你只能说:对不起。这一句经典的道歉用语远胜于那些真诚的长篇大论或者恼人的气话。说这话时千万不要加上厌恶的口气。即使你真的很生气,说声对不起还是十分重要的,至少不能让人听起来觉得你要开始挑衅了。

5.不要说那个F开头的词(在魁北克)

当你在魁北克说出这样一句粗话时,你也许会恨不得像踢到脚趾一样把自己的舌头也咬断。

倒不是说魁北克人特别传统拘谨或者不喜欢不雅的语言,只是他们有自己的语言表达方式,包括用自己的语言来咒骂天主教堂里的东西。这样做可能有点奇怪,但当你真正吃到圣餐时就不会这么觉得了。其他用来咒骂的词汇还有os-tee(圣餐中的圣饼)和ka-lees(用来喝圣酒的杯子)。假如真的很生气,尝试将os-ti tah-bar-nac or ka-lees tah-bar-nac这些词结合成一句超级骂人的话。但千万记住,无论如何都不能说出F开头的脏话。

6.“加拿大是美国的第51个州”

加拿大这个国家跟美国不一样,这一点在加拿大的人都知道。这也真是为什么当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意识不到加拿大不是美国的第51个州时,加拿大人会如此沮丧愤慨。其实他们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加拿大与美国都是两个强大的国家,许多加拿大的名人都走出加拿大进军好莱坞。当然,如果你有意想激怒平日看起来温和友善的加拿大人,就问问他们总统选举时投给奥巴马还是罗姆尼吧,你一定会成功的。

7.“加拿大的酒好难喝!”

倒不是说我们已经不能提出自己的批评或者说我们的味蕾在经年累月的鹿酒中已变得麻木不仁,他们只是不明白在一个到处是酒鬼的国家,无论是加拿大,德国,波兰,英国还是日本,有什么权利来侮辱他们的酒。这就好比一个从小在奶酪堆里长大的人却因为另一种山羊奶酪(同样是奶酪)使得鼻子失灵了,如果你根本就懂得品尝酒,就不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8.A-boot(about的发音)

的确,关于about的发音常常在加拿大闹笑话。加拿大人关于口音的看法是对的,他们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口音并且自己常常听不出自己的口音。但无论如何,加拿大人对于把about说成a-boot这件事是很抓狂的。他们更倾向于把about说成a-boat,或者更准确些,说成a-beh-out。因此,在加拿大千万别把about说成a-boot,否则很有可能换来别人踢你一脚。

9.“我反对你的宗教信仰!”

在政治时事上争论,对于同性恋婚姻表达你的不满,甚至是公开宣扬流产都不及你谈到他人信仰那么严重。当然,除非你说“我捍卫你有信仰的权利!”才不至于激起民愤。虽然加拿大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人是基督徒,但对于信仰这一话题,他们还是更倾向于私下讨论。许多世界冲突的根源都是因为信仰,而加拿大恰恰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他们所秉承的原则就是“我们希望彼此喜欢”,也许做到这样的最好方法就是求同存异。

10.魁北克应该从加拿大独立出去!

在过去的50年里,魁北克的主权问题一直是加拿大极具争议性的话题。简单说来就是,魁北克里的好一部分人希望魁北克从加拿大独立出去,在1995年的公民选举中有49.2%的人都赞成独立。那么其他人怎么想呢?他们大都把这件事看作是一个僵局。魁北克当局一直在触及一些敏感问题,从文化霸权到暴力革命无一不提及。如果你想好好解决这一问题,先从为什么你认为魁北克省应该独立出去说起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