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裁决15年前江泽民与朱镕基争论(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4-05-07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因一己之私将无数原本幸福的家庭投入了血和泪中,在那一刻起,白发人送黑发人,幼子失去父爱、母爱,夫妻天各一方的悲剧在中华大地不断上演……

【看中国2014年05月07日讯】1999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利用4.25事件,绑架了全部国家机器,发动了中共历史上又一次的大规模针对无辜平民的镇压运动,直接借口就是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集体和平上访,尽管法轮功学员只是要求有一个不被骚扰的炼功环境。

4月25日当天,事件在时任总理朱镕基的处理下圆满解决。但江泽民却妒火攻心,谎称这群上访者是要“篡党夺权”。4月26日,政治局常委和来自政法委的罗干、北京市的贾庆林开会讨论法轮功问题。除了江泽民之外,其他六名政治局常委都明确表态反对镇压法轮功。朱镕基说:“说这些人有政治企图,讲不过去。另外,我们不能再用搞运动的方式解决思想问题,这样不利于经济建设这个大前提,更不利于国家对外开放的形象。” 据透露,江泽民对朱镕基的此种态度大为恼火,当即激烈指责其是:“糊涂!糊涂!糊涂!亡党亡国啊!”

江泽民因一己之私将无数原本幸福的家庭投入了血和泪中,在那一刻起,白发人送黑发人,幼子失去父爱、母爱,夫妻天各一方的悲剧在中华大地不断上演。

这一场旷日持久、耗费巨大道德和经济资源的运动也影响到了每一个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当局“镇压压倒一切”的政策导致司法体系彻底崩溃,从周永康到王立军,从薄熙来到李东生,镇压中的各级打手越不遵守法律,心越黑、手越狠就升得越快,而勇于为平民权益讲话的维权律师却屡屡遭到残酷打压。时至今日,几乎已经没有中国人还相信法律,社会内部的各种矛盾被蒸煮到了沸点。

这场毫无道义和法律基础的镇压已经无以为继。4.25事件15年后,同样是4月份,习近平明确抛弃之前江派赖以生存的维稳概念,而取而代之以“维安”的概念。

4月15日,习近平主持国安委首次会议,阐述国家安全。国内多家媒体以“改革新动向:安全第一,维安取代维稳”为题报导。4月25日,政治局又就国家安全进行集体学习。国内各官方媒体再次以“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维安主题”为题报导。

媒体特别引述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系教授吴鹏森3年前论述“维稳”和“维安”区别时称:

“维稳”强调的是维持秩序、“防乱”,会将正当维权与人数聚集的大规模群体性活动都视为对社会与政治稳定的挑战;“维安”的思路是保护国土与生命财产等安全,面对社会组织活动,要求关注其动机和行为,只要不危害公共安全或挑战政权稳定,就不必视其为威胁。

部分报导中还引述吴鹏森的话指,“维稳”是出于维护政权稳定的需要,是源于一党之“私”;而“维安”是出于维护公共安全的需要,是源于天下之“公”。

15年前的4月,江泽民可以激烈地指责朱镕基,用自己的意志绑架几乎全部中共高层。而15年后的4月,江泽民却连在官方媒体上露个脸都做不到了。习近平的新“说法”已经裁决了15年前江泽民和朱镕基之间的争论,通过这种提法,习近平已经开始否定江泽民发起这场镇压的“合法性”。

当今众多迹象表明,习近平不想继续为江泽民发起的这场镇压“买单”和“背黑锅”。然而“维安”是为了真正维护公共安全,还是更多为了维护中共本身?如果是前者,自然无话可说,但如果是后者,“维安”就与天下之“公”无缘。中共的本质和所犯下的罪恶决定了一党之私与天下之公水火不容,当今中国频频冲击极限的种种乱象,其根源正是中共自身,抛弃中共是得到长久社会稳定和政权稳定的唯一出路。对于很多人来说,能不能彻底放下一己之私,拥抱天下之公,历史大势已经走到了一个必须要做决定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