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到加拿大千萬別這麼說!(組圖)

發表:2014-05-1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你的印象中,加拿大人也許禮貌又隨和,其實這只是因為你從未在他們面前說出以下10件事。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令加拿大人火冒三丈的話吧!

1. 拙劣地模仿加拿大口音

「假」加拿大口音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呢?這一定是在1867年加拿大成立初期形成的。儘管這種口音聽起來俏皮又罕見,它們聽上去一點也不像純正的加拿大口音。倒不是說我們沒有自己獨特的說話方式,只是我們說起話來比「假」加拿大口音要純正得多。

2. 對曲棍球妄加評論

你可能認為P.K. Subban(曲棍球星)太愛賣弄,又或者覺得渥太華方面的參議員永遠也拿不到斯坦利杯(國家冰球聯盟的最高獎項)。也許你是對的,但在你發表有關曲棍球隊或隊員的言論前一定要三思。在加拿大有一項不成文的規則,那就是對加拿大楓葉隊隊員的詆毀隨時可能傳播到任何地方,甚至是在多倫多,即使這裡的曲棍球粉絲都很有幽默細胞也會引起公憤。另外,如果詆毀蒙特利爾加拿大人球隊,那麼無論你是在比弗克里克、育空地區,還是在紐芬蘭,你都會有麻煩。因為這支球隊的粉絲無處不在,因此隨意抹黑這支在NHL(國家冰上曲棍球聯盟)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球隊的後果很嚴重。所以,千萬不要在加拿大詆毀曲棍球隊,不然你很有可能被施以暴力。

3.「乳酪薯條?好難吃啊!」

薯條與番茄醬這一絕佳搭配是公認的。但是當你在餐廳點了薯條卻被問及是否要試試魁北克肉汁乳酪薯條時,你一定要說好。對於初來乍到的人來說,魁北克肉汁乳酪薯條是一種將薯條與濃稠的芝士肉汁凝乳混在一起的加拿大菜餚。如果你擔心油脂太多會傷胃,很多餐廳都會提供一種更健康更綠色的魁北克薯條。一些魁北克薯條的鐵桿粉絲可能會指定要蘑菇或者蔬菜作配料。這些搭配的選擇都無所謂,真正冒犯他們的選擇是只要法式薯條而完全不要加拿大風格的菜餚。

4.餵,你踩到我了!

餵餵餵,你以為你在哪裡啊!紐約嗎?在加拿大,當有人撞到你時,你只能說:對不起。這一句經典的道歉用語遠勝於那些真誠的長篇大論或者惱人的氣話。說這話時千萬不要加上厭惡的口氣。即使你真的很生氣,說聲對不起還是十分重要的,至少不能讓人聽起來覺得你要開始挑釁了。

5.不要說那個F開頭的詞(在魁北克)

當你在魁北克說出這樣一句粗話時,你也許會恨不得像踢到腳趾一樣把自己的舌頭也咬斷。

倒不是說魁北克人特別傳統拘謹或者不喜歡不雅的語言,只是他們有自己的語言表達方式,包括用自己的語言來咒罵天主教堂裡的東西。這樣做可能有點奇怪,但當你真正吃到聖餐時就不會這麼覺得了。其他用來咒罵的詞彙還有os-tee(聖餐中的聖餅)和ka-lees(用來喝聖酒的杯子)。假如真的很生氣,嘗試將os-ti tah-bar-nac or ka-lees tah-bar-nac這些詞結合成一句超級罵人的話。但千萬記住,無論如何都不能說出F開頭的髒話。

6.「加拿大是美國的第51個州」

加拿大這個國家跟美國不一樣,這一點在加拿大的人都知道。這也真是為什麼當世界其他國家的人意識不到加拿大不是美國的第51個州時,加拿大人會如此沮喪憤慨。其實他們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加拿大與美國都是兩個強大的國家,許多加拿大的名人都走出加拿大進軍好萊塢。當然,如果你有意想激怒平日看起來溫和友善的加拿大人,就問問他們總統選舉時投給歐巴馬還是羅姆尼吧,你一定會成功的。

7.「加拿大的酒好難喝!」

倒不是說我們已經不能提出自己的批評或者說我們的味蕾在經年累月的鹿酒中已變得麻木不仁,他們只是不明白在一個到處是酒鬼的國家,無論是加拿大,德國,波蘭,英國還是日本,有什麼權利來侮辱他們的酒。這就好比一個從小在乳酪堆里長大的人卻因為另一種山羊乳酪(同樣是乳酪)使得鼻子失靈了,如果你根本就懂得品嚐酒,就不要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8.A-boot(about的發音)

的確,關於about的發音常常在加拿大鬧笑話。加拿大人關於口音的看法是對的,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口音並且自己常常聽不出自己的口音。但無論如何,加拿大人對於把about說成a-boot這件事是很抓狂的。他們更傾向於把about說成a-boat,或者更準確些,說成a-beh-out。因此,在加拿大千萬別把about說成a-boot,否則很有可能換來別人踢你一腳。

9.「我反對你的宗教信仰!」

在政治時事上爭論,對於同性戀婚姻表達你的不滿,甚至是公開宣揚流產都不及你談到他人信仰那麼嚴重。當然,除非你說「我捍衛你有信仰的權利!」才不至於激起民憤。雖然加拿大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人是基督徒,但對於信仰這一話題,他們還是更傾向於私下討論。許多世界衝突的根源都是因為信仰,而加拿大恰恰是一個熱愛和平的民族。他們所秉承的原則就是「我們希望彼此喜歡」,也許做到這樣的最好方法就是求同存異。

10.魁北克應該從加拿大獨立出去!

在過去的50年裡,魁北克的主權問題一直是加拿大極具爭議性的話題。簡單說來就是,魁北克里的好一部分人希望魁北克從加拿大獨立出去,在1995年的公民選舉中有49.2%的人都贊成獨立。那麼其他人怎麼想呢?他們大都把這件事看作是一個僵局。魁北克當局一直在觸及一些敏感問題,從文化霸權到暴力革命無一不提及。如果你想好好解決這一問題,先從為什麼你認為魁北克省應該獨立出去說起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