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翻身

作者:老皋 发表:2003-07-09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2年,陶行知先生说:“中国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翻身?要等到人命贵于财富,人命贵于机器,人命贵于安乐,人命贵于名誉,人命贵于权位,人命贵于一切,只有到那时,中国人才站得起来!” 陶行知先生这段话应该没有政治意义,他的意思说,这个国家什么时候尊重人权了,中国人就“站”起来。

不久前四川的一个三岁的幼女死了,她不是死于“非典”,不是死于洪水,也不是死于谋杀,这个三岁的女孩死于中国人的冷酷。

她的死亡让我们认识到,现实距离陶行知先生的道德愿望还有很远的距离,中国人现在不仅没有“站”起来,反而返祖了,像野兽一样爬着走路,一点人性的影子都看不到。

四川金堂县有个名叫李桂芳的年轻母亲,她和三岁的女儿相依为命。李桂芳有偷盗行为,今年年6月4日,掌握证据的警察来到李桂芳家里将其捉走,三岁的女儿被一个人扔下,半个多月后,邻居发现女孩死在家里。

据报道,李桂芳在派出所无数次地向警察哀求,她那三岁的女儿没有人照顾,她向警察磕头,请放她出去把孩子寄托在亲戚家,然后她再回看守所,但是没有一个人在乎她说的话,也没有一个警察(包括执法的两个警察)去她家看看那个可怜的女孩。

四川媒体报道说,小女孩死在卧室的门后,法医检查发现,她的小脚已经踢肿了,门后有一块脱落的漆,右手指甲不同程度损伤。喉咙红肿。衣柜被翻,像是找吃的东西,卧室窗户前放有一个小凳子,不过窗户没有打开,案发后,成年人开这个窗户也是很费力。通过地上的痕迹,屎尿(小心的放在卫生纸里面)的状态,法医认为小女孩生前一直在求生,并慢慢的死去,这种绝望的死比世上任何酷刑都要残忍,并受到极大的惊吓,因为根据痕迹,小女孩晚上似乎曾藏在衣柜里躲避恐惧......

这真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我记得我幼年时最怕独处,我最怕母亲不在身边。我能够想象到,门“呯”的一声关上,房间只剩下那个三岁女孩的时候,她一定猛地扑到门上哭叫妈妈,用小手拼命拍着门,眼泪鼻涕流到嘴里,凄凉地哭喊着妈妈.......

最初的阶段,她会有一个单纯的、强烈的、坚定的想法,妈妈会回来的,在她的潜意识中,她和妈妈密不可分,妈妈不会把她扔下不管,她强烈地渴望妈妈突然回来把她搂在在怀里, 然而漫长的时间过去了,妈妈没有回来,她的嗓子哑了,眼泪干了,妈妈还是没有回来。

描绘一个幼女死亡的过程令人悲痛,但是我还是试图根据常识,想象着黑暗、饥饿、恐惧、孤独如何缓慢地残杀那个可怜的女孩,这也许是对她幼小灵魂的最好安慰。

三岁的幼儿没有恨只有爱,撒娇、调皮,哭笑是她的生活。按照她的年龄,她从来没有设想过没有妈妈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她也从来没有考虑过没有妈妈的时候应该做什么。在她知识范围内,饥饿时会有妈妈,瞌睡 时会有妈妈,害怕时她会有妈妈,妈妈是一切,妈妈是世界,没有妈妈,她狭小的世界轰然塌陷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女孩饥渴难耐,妈妈还没有回来,黑夜再次来临,孤独没有尽头,女孩的世界充满了无穷无尽的恐惧和绝望,我仿佛听到那个可怜的3 岁女孩孤单地站在黑暗的房子里撕心裂肺的哭叫声 ..........

三岁的幼儿没有自我生存能力,恐惧、饥饿、黑暗、孤独联合起来向这个幼小生命发起无情的打击,那个女孩逐渐走向了死亡。

三岁幼儿最大的希望一点一滴的破碎了,当她慢慢地失去对恐惧、饥饿、黑暗、孤独的感觉的时候,她的痛苦逐渐减少,她在丧失意识的最后瞬间,我深信她心里只有妈妈,她的脑海里最后的画面也是妈妈,她最后发出的一丝微弱声音也是“妈妈,妈妈,妈妈.......”


凯迪网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