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可怜的香港凤凰台

发表:2003-07-03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香港最少五十万市民参加的反对23条立法大游行,是香港社会的一件大事,也是轰动国际社会的一件大事,对于所有媒体来说,不管报纸、电台、电视台本身持有什么观点立场,作为基本职业操行,都应该如实进行报道,最起码你可以不评论,但你不能不报道。但是羞耻的是香港的中共控制的媒体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好像7月1日香港没有发生什么一样。

毗邻香港的深圳,由于所有的电视节目是通过有线电视播放(只有极个别使用自己的天线接收),香港的两个白话(广东话)台和两个英文台,新闻节目全部被封锁,改播广告和与新闻无关的其他节目。只有一个香港电视台没有被封锁,那就是香港凤凰卫视台。但是凤凰电视新闻中竟然也不提香港市民大游行的事,似乎香港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当然,还有香港的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也是同样。

不过,香港还有个“时事开讲”节目,还是无法避开7.1大游行这个最大号新闻。7月2日时事开讲还是由曹景行先生开讲,主题是“理解、信任和团结”,也就是围绕温家宝在香港演讲的话语来谈论7.1大游行。我打开电视时,曹景行先生已经讲了一些。曹先生讲了一些事实,比如五十万市民参加游行。也有一些分析,如说游行的市民并不都是反对23条立法,反对23条立法的只占游行中的三分之一,其他主要是发泄对董建华执政6年来的不满。姑且先不评论曹先生的观点是否正确,但可以看得出曹先生也对董建华领导的香港政府不满。当主持人问道9月7日市民包围立法院怎么办,曹先生也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本来想通过凤凰网认真看看曹先生的谈话,谁知打开网页却找不到曹先生的节目,看来凤凰电视台还是在回避,因为曹先生的谈话有对特区政府不满的言论,或许因此而回避吧。

中国大陆观众还是喜欢香港凤凰卫视台的,这是因为大陆的电视节目都非常枯燥,内容都是围绕“三个代表”或都是些吹牛拍马、自吹自擂,而凤凰台显然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时事开讲”和“有报天天读”节目都很有观众,尽管本身带有政治倾向,但比起大陆的电视节目要好出很多。阮次山、曹景行、何亮亮、杨锦麟等人的能力都很强,我对他们都很尊重,但我不相信他们的开讲谈话都是发自内心的,有时候可以通过画面感觉他们也是被迫的,就像我看到曹景行支支吾吾的样子,感觉他们很是可怜。7月1 日香港五十万市民游行应该不应该如实报道?相信他们的回答也是肯定的。

这就令我再想起侯宝林相声中“关公战秦琼”的段子,“叫你打来你就打,你不打来他不管饭”。香港凤凰卫视台是中共的电视台,如果你不按照老板制定的规则演戏,那你的饭碗就要打碎。凤凰台虽然名义上是香港的电视台,谁不知道除了娱乐就要宣传党的精神,否则还不是被“炒鱿鱼”!

作为身处自由社会香港的电视台,不能报道事实,不能说实话,实在是可怜啊!

2003年7月3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