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研究俄报废航母后中共可能暂时放弃拥有航母

发表:2003-06-15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报废的航母缓缓拖进大连港,这是俄罗斯的退役航空母舰,虽然没到报废期限,但由于俄罗斯缺乏财力保养,致使其提前退役,并当废铁卖给韩国。而韩国正受到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元气大伤,已无力处理此报废航母,结果以更低的价格转卖给一家中国公司。

这家中国公司将报废航母拖进大连港的原因,是希望利用大连造船厂的技术优势,将其维修一新用做商业用途。2002年初,大连有人向中央政府提出报告,在报告中论证了如何充分利用此报废航母的军事价值;中共政府和军方高度重视此报告,在研究后迅速展开行动。

1、此报废航母派驻大量军事过硬的技术人员和军官,长期在此航母上吃住,借此理性加感性熟悉航母的构造。

2、此艘报废航母上也有一批退役的俄罗斯海军官兵,都是此航母上曾服役过的人员。中共政府用低廉的价格将他们雇来,充当的是讲解员的作用。

3、吃住在报废航母上的中国军官们,分成若干讨论小组,研究讨论如何使用航母和攻击航母;而俄罗斯退役官兵们也参与讨论,并提供俄罗斯军方的训练方法、平时保养方法、全舰官兵协作方法、指挥作战方法等等。

4、中共政府和军方鼓励参与人员公开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所以在2002年涌现出大量军事论文,大多是如何攻击航母的研究文章,这完全得益于充分利用驻于大连港的报废航母的军事价值。

在研究此艘航母后,中共政府和军方可能达成共识,即中国现在不必拥有航母,避免引起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的过度警惕;如果中国拥有航母,也不可能到印度洋与印度海战,因为这会引起国人和世人的非议,而中共政府和军方也不认为印度的航母会到中国海附近与中国作战;面对美国强大的航母群,中国军方知道自己的航母没有胜算把握,所以转而潜心研究攻击美国航母的战略战术;而武力统一台湾时,航母也不是必须的军舰;拥有航母则相应配套许多,而现实中没有紧迫需要,反倒要投入大量资金维护、保养等等……

鉴于目前拥有航母的效果弊大于利,所以中共军方急于拥有航母的迫切心情已大为降低,开始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研究攻击航母的技术。

我得到的是第一手材料,情况比较可靠,但我还有许多内容没有讲,毕竟我是个中国人,不能出卖这种情报。我讲的这些内容,国外情报机构怕是早已获得,虽然此报废航母处于高度封锁中,但由于牵涉的面和人员太广,不可能无限保密下去。尤其2002年涌现出大量有关论文,必然引起国外情报机构的关注和调查,现在的真实情况只对普通人是秘密而已!

我可没有泄露国家机密啊!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已经不是什么保密性的东西了,最起码对国外情报机构不是了!如果国安机关借此对我下手,那它们只是找个莫须有的罪名罢了!

2003年6月15日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