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再起争议 胡温反击曾李

发表:2003-07-08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传,在最近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以曾庆红、李长春为一方,以温家宝、吴官正、罗干为另一方,对个代表展开了激烈的争议。最后,胡锦涛不得不“和稀泥”:对三个代表不争议……

争鸣记者报道,六月十二日、十三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了扩大会议,讨论了当前的工作和政治改革。由于对三个代表思想及其地位发生了激烈的争议,致使会议一度中断,并比预定时间多开了一天。

据悉,会议中断,是因为曾庆红把党内的不同认识、不同看法,提升到真假共产党人对党的十六大决议否定、抵制的高度而造成的。“江家班”头号干将曾庆红在会上报怨全国学习、贯彻、实践三个代表思想的整体进度迟缓,可用 “散、乱、假、疲、抗”五个字来概括。

曾说.两年来,对三个代表思想的认识、理解、确立,一直不能取得共识。党内不少领导干部,口头上接受决定,宣传、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际上是否定、抗拒三个代表思想理论真理。据说,曾庆红在发言时的表现慷慨激昂,多次用“难以控制”的情绪和“难以想像”的状况的措词。曾又“上岗上线”地提出:“对三个代表思想是拥护还是保留、反对,应该是共产党人还是假共产党人的分水岭。”

政治局常委、主管立息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李长春,也借题发挥,配合曾庆红发难,也列举了党内抗拒、反对三个代表思想的观点和思潮。

会上,吴官正、罗干等,与曾庆红、李长春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激辩,提出警觉以宣传三个代表思想、树立三个代表思想为名,把个人或某些人升华为“正确思想的代表,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化身”

温家宝有针对性地引用了中共高层在七九年、八十年代初多次的讲话。如“国家建设和发展要走上正轨,就必须解决人治,建立法治治国的道路”、“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的优越性,要从宪法实施、贯彻中体现”、“我党把主要精力、力量用在不切实际、不切科学的思想政治宣传、运动、争议,这是建国以来最大的代价、学费”,矛头直指“江家帮”。

最后,胡锦涛在会上提出:对三个代表思想的地位的争议、争论要停止。争论、争议直接在社会上造成了思想混乱,影响了政治稳定。

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通过三项共识决议,因争论、分歧激烈而搁置了二项议题。搁置的二项议题为:(一)允许党的领导干部对三个代表思想的认识、地位的保留,但在组织上、行动上不能有例外;(二)各民主党派团体参政议政、各民主党派人士在政府部门担任各级领导职务,不受三个代表思想的规范。

据悉,中共元老宋平、乔石等,已向中央政治局提出.当务之急是树立和确立宪法权威,以法治国,把对党权的束缚纳入宪法、法规内。又提出:不能将三个代表思想列作对各党组织、政府、领导干部的工作、行为、实践的考核和评议准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