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再起爭議 胡溫反擊曾李

發表:2003-07-08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傳,在最近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以曾慶紅、李長春為一方,以溫家寶、吳官正、羅干為另一方,對個代表展開了激烈的爭議。最後,胡錦濤不得不「和稀泥」:對三個代表不爭議……

爭鳴記者報導,六月十二日、十三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了擴大會議,討論了當前的工作和政治改革。由於對三個代表思想及其地位發生了激烈的爭議,致使會議一度中斷,並比預定時間多開了一天。

據悉,會議中斷,是因為曾慶紅把黨內的不同認識、不同看法,提升到真假共產黨人對黨的十六大決議否定、抵制的高度而造成的。「江家班」頭號干將曾慶紅在會上報怨全國學習、貫徹、實踐三個代表思想的整體進度遲緩,可用 「散、亂、假、疲、抗」五個字來概括。

曾說.兩年來,對三個代表思想的認識、理解、確立,一直不能取得共識。黨內不少領導幹部,口頭上接受決定,宣傳、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際上是否定、抗拒三個代表思想理論真理。據說,曾慶紅在發言時的表現慷慨激昂,多次用「難以控制」的情緒和「難以想像」的狀況的措詞。曾又「上崗上線」地提出:「對三個代表思想是擁護還是保留、反對,應該是共產黨人還是假共產黨人的分水嶺。」

政治局常委、主管立息識形態和宣傳工作的李長春,也借題發揮,配合曾慶紅髮難,也列舉了黨內抗拒、反對三個代表思想的觀點和思潮。

會上,吳官正、羅乾等,與曾慶紅、李長春展開了針鋒相對的激辯,提出警覺以宣傳三個代表思想、樹立三個代表思想為名,把個人或某些人升華為「正確思想的代表,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思想理論的化身」

溫家寶有針對性地引用了中共高層在七九年、八十年代初多次的講話。如「國家建設和發展要走上正軌,就必須解決人治,建立法治治國的道路」、「社會主義社會制度的優越性,要從憲法實施、貫徹中體現」、「我黨把主要精力、力量用在不切實際、不切科學的思想政治宣傳、運動、爭議,這是建國以來最大的代價、學費」,矛頭直指「江家幫」。

最後,胡錦濤在會上提出:對三個代表思想的地位的爭議、爭論要停止。爭論、爭議直接在社會上造成了思想混亂,影響了政治穩定。

這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通過三項共識決議,因爭論、分歧激烈而擱置了二項議題。擱置的二項議題為:(一)允許黨的領導幹部對三個代表思想的認識、地位的保留,但在組織上、行動上不能有例外;(二)各民主黨派團體參政議政、各民主黨派人士在政府部門擔任各級領導職務,不受三個代表思想的規範。

據悉,中共元老宋平、喬石等,已向中央政治局提出.當務之急是樹立和確立憲法權威,以法治國,把對黨權的束縛納入憲法、法規內。又提出:不能將三個代表思想列作對各黨組織、政府、領導幹部的工作、行為、實踐的考核和評議準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