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90坦克師全軍覆沒 史詩級慘敗!俄軍後勤線恐被斷!(視頻)

發表:2023-11-03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哈馬斯供出北京密謀 

哈馬斯火箭偷襲  臺灣要敲響警鐘

2027入侵臺灣?中共打臺灣勝券大不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11月2日。

在俄烏、以哈兩大戰場打的不可開交的當下,臺海,這個一直以來都紛爭不斷的地區,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上演第三場戰役?中共攻臺的時間表是否已經擬定完成?中共到底有沒有能力打臺灣?一旦臺灣戰爭爆發,誰能笑到最後呢?一句話,習近平到底敢不敢打臺灣?

哈馬斯供出北京密謀

近日,在加薩被以色列打爆的哈馬斯一不小心揭露了中共的大秘密。

網傳一段採訪片段顯示,哈馬斯海外領導人馬夏爾告訴埃及媒體,哈馬斯要和中俄兩個超級大國好好合作,他明確指出,俄羅斯從哈馬斯的突襲行動中受益了,因為哈馬斯分散了美國對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注意力。言外之意,幫了俄羅斯與中共,哈馬斯是能獲得好處的,接下來俄中你們看著辦吧。

有意思的是,馬夏爾在談到中共時話鋒一轉,聲稱北京認為,哈馬斯7日突襲以色列的行動是個相當棒的案例,更稱中南海正考慮對臺灣施展同樣的戰術。馬夏爾的爆料不僅側面説明了,中共和哈馬斯走的很近,似乎還在暗示,中共攻臺的決心已定。

馬夏爾的這番説辭,讓中共坐不住了,趕緊出面闢謠,共軍中將、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何雷出席香山論壇時,否定了馬夏爾的說法,何雷表示,中國作為大國,軍隊決不會模仿世界任何一支國家的軍隊,但又在談到臺灣議題時,特別強調,統一臺灣沒有時間表,擦槍走火的責任完全在臺灣。

有網友認為,哈馬斯可能沒有得到北京及時的援助,故意將北京一軍,意在讓北京快點拿錢,北京打臺灣,是大規模戰爭,應該不會模仿哈馬斯這種游擊隊模式。

不過,中共真的不會抄襲哈馬斯嗎?這個我們還不能確定,不過,哈馬斯對以色列的無預警侵襲,確實給世界敲響了警鐘,並且更加深了對臺海的擔憂。恐怖組織的邏輯一般人是理解不了的,説不定哪天就鬧出大事。

哈馬斯火箭偷襲臺灣要敲響警鐘

哈馬斯7日的襲擊,讓全世界看到了防空系統的有限性。再精密、再高強的防空系統,都很難同時應對幾千枚的火箭彈的血洗。

哈馬斯造的火箭彈是他們用水管製造的,一枚成本大約是300∼800美元,以色列用鐵穹系統去攔截,每一枚的攔截成本可是5萬美元。也就是說,7日的襲擊是一種「以小博大」的不對稱作戰。

每年伊朗能給哈馬斯幾千萬到一億美元的資金,他們拿出3000萬來製造火箭彈,至少可以造出6萬枚。以色列即使有鉄穹,也很難完全抵禦哈馬斯的攻擊。

而共軍的遠程火箭射程涵蓋臺灣西部,外界因此擔心共軍會有樣學樣,說不定哪天也以火箭彈襲擊臺灣,癱瘓臺灣的防空系統,打響對臺作戰的「第一擊」。

對此,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沒有國家能招架幾千枚火箭彈的飽和攻擊,但是臺灣會加強情報的偵搜,儘可能地提前做好準備,以防止事態惡化。

邱國正還指出,戰備沒有最好,而是不斷追求更好。國軍專案小組每天都在蒐集以巴戰爭及烏俄戰爭情報,由作戰部門研擬和研判下一步的可能。也開始研究怎樣應對這種「低端成本、高端傷害」的飽和攻擊,否則一旦中共複製這套「野路子」,臺灣恐怕會遇到大麻煩。

還有專家指出,如果臺灣的機場遭受火箭彈攻擊時,台灣戰機將在第一時間緊急升空或躲進機堡,同時防空武器須立刻攔截,隨後再轉移進入作戰陣地。

此外,軍備問題也是輿論關注的焦點,當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被問及以色列一天內動員30萬名後備軍人,臺灣軍方是否有同等能力時,他回應說:「國軍一直有動員規劃,一開始接到動員令,後續進行編實、戰耗補充。臺灣地方不大,人員都有造冊,按照以往動員教育召集經驗,報到率蠻高的。」

要想真正抵禦共軍的侵擾,臺灣自身需要做的還有很多。我們戰情室總結了幾點,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有補充歡迎在留言區寫下您的看法。

第一,臺灣本身得有緊迫感,不放鬆備戰的同時還得把思維打開,避免出現以色列這次的歷史性的情報失誤,完全措手不及。以色列根本沒想到,哈馬斯能如此出其不意的發動一場大侵襲。中共可比哈馬斯狡猾多了。

之前時評人文昭就提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那就是不要忽視了中國東部高速鐵路的意義,如果時機到了,中共很可能會利用這個運輸路線,士兵便裝,外界也看不出來,就可以隱蔽快速的調動兵力。

資料顯示,北京通往臺北的京臺高鐵,北京至福州和福州至平潭,中國國內的這段已經全線通車,要是高鐵真的像某些人希望的那樣通到臺灣了,後果不勘設想。

第二,臺灣內部的問題要想辦法解決。以哈戰爭讓我們看到了,以色列人的團結,臺海如果真的開戰了,臺灣人的態度會如何?還說不准,畢竟現在臺灣社會分歧聲音就很多。

臺灣被統戰的太嚴重,這是眾所周知的現實,另外,開戰前夕的損失和社會情緒的反應,這些也是當局要考慮到的關鍵因素。

第三點,臺灣對中共的態度非常重要。

反共臺商廖金漳在其直播節目中說,以色列在加薩開放了很多工作機會給巴勒斯坦人。這些人偽裝說他們只是為了賺錢,沒準備要打仗。雖然以色列高層接到情報,知道他們在進行演習,但不相信他們會進攻,自以為已經跟巴勒斯坦相處得很好,對方也表示臣服,結果卻出手這麼狠。

這就聯想到臺灣的開放服貿的問題,這將會引進很多中國人進入臺灣,到時的情況是否會重蹈以色列的覆轍?敵人就是敵人,你對他再好,他也不會放下敵意。

第四點,更是非常實際,那就是武器配備要保證,這一點臺灣政府做的還是不錯的,當然臺灣內部總有人質疑當局在武器選購上有問題,比如買的貴了,買的東西太舊了。

瞭解軍售流程的朋友應該知道,臺美雙方買賣之前,要詳談,美方會把利害關係擺清楚,未來中共有哪些威脅,臺灣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去應對,兩方談妥之後才能執行軍購。美國的國防合約管理中心還會對臺灣選購的武器做好保固,確保武器的質量、價格都沒問題了,才會放行。

這裡也提醒大家,現在中共把資訊戰運用的十分嫻熟,疑美論就是其中之一。這也是剛才提到的統戰的一部分,千萬要小心。

還有剛才咱們說到的防空問題,可以說,高科技防禦系統是必備的,但也要瞭解到,它還真的不能完全抵消敵軍的數量問題,俄烏戰爭就是個例子,雖然俄羅斯不斷的衰敗,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更別說中國比俄羅斯的人口數多的多,要真來個人海戰術,臺灣必須要想好應對策略。

這裡還要注意一點,無人機現在在戰場上的作用可以說是舉足輕重,不管是先進的豹2坦克,還是梅卡瓦主戰坦克,在穿越無人機的打擊之下都顯得無能為力,人還沒搞清楚對手在哪兒,就已經開了罐了,俄羅斯的坦克裝甲也面臨同樣問題,被烏軍無人機大量殲滅。在這方面,臺灣也必須加強加強,相對大陸共軍的無人機產業,臺灣已經大大落後了。

我們建議,不要相信某些臺灣政治人物所說的「兵凶戰危」的理論。如果你很強硬,共產黨打你要三思;如果你天天跪在那裡,就是誘惑中共來打你。

當然也說不准,不久的將來,中國人看清了中共的邪惡,不願意再為中共賣命的時候,那不等開戰就暴動奪權了。世事難料啊!

2027入侵臺灣?中共打臺灣勝券大不大?

說了這麼多臺灣的注意事項,那到底中共有沒有能力攻打臺灣呢?攻臺時間表定好了嗎?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年2月初表示,習近平已下令共軍在2027年前做好入侵臺灣的準備。很多方面都表明,習近平為了打臺灣可以經濟都不顧的,對獨裁者不能按常理去推測。

不過,習近平是否會下令透過封鎖或入侵等軍事選項武力奪臺,目前還是很難斷定。

美國主管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表示,封鎖將給予臺灣的盟友更多時間為臺灣調動資源。而且封鎖將對世界經濟造成極其嚴重的衝擊,這將強化國際對抗北京的決心。

美軍研判,共軍要對臺灣發動正面、兩棲入侵從戰術的角度來看是極其困難的,而且不可能發動奇襲。他們必須在東海岸集結數萬、可能數十萬部隊,那將是個明顯訊號。而且共軍能登陸的海灘不多,加上台灣山區地形複雜易受難攻,城市地下設施眾多可提供相對安全環境避難所同時也能作為臨時軍事指揮中心或應急物資儲存地點提供城市巷戰的基本實力,而且相信,臺灣人願意奮戰到底,所以說共軍入侵臺灣,絕不是容易的事情。

確實,中共現在還沒有打贏登陸戰的條件。從內戰、韓戰到越戰,共軍打的都是陸戰,現代的兩棲登陸作戰經驗幾乎為零。

而且兩棲登陸作戰也確實不好打。臺灣海峽平均寬度180公里。首先中國的登陸船要花幾個小時才能抵達,衛星一下就監測到了。登陸戰要想成功還得有絕對的制海權,制空權,這些中共都不具備,怎麼打?

另外,剛才說了,中共的火箭、導彈能覆蓋整個臺灣島,這也是習近平最倚重的戰略資源和手裡唯一的王牌。可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習近平對火箭軍進行了大清洗,司令員都撤了。而新任的火箭軍司令和政委不僅沒有一個是從火箭軍來的,還分別來自不同的軍隊,這幫軍痞流氓對火箭軍指揮的專業知識可以說一竅不通。懂行的都被拿下了。這能怪誰,也是習近平活該,對於火箭軍的將軍一個也不相信,一個都靠不住。

據中共內部人士透露,火箭軍司令李玉超是明白人,知道一旦開戰,結局就是玩火自焚,最先送命的就是火箭軍,各個基地都可能被美軍反擊打得稀巴爛,小命都沒了,跟著老大混只有死路一條。所以才讓自己在美國的兒子把所有機密都洩露給了美軍,那意思就是讓習近平不要冒進。

總之,對於火箭軍被清洗的原因,目前坊間普遍的看法認為,不是泄密就是貪腐,這兩點都和打仗有很大的關係,內部關鍵消息如果泄露,美臺等國就可以提前防禦。軍隊貪腐嚴重,就不能打仗。貪污腐敗還會導致軍隊畏懼作戰,這更是嚴重妨礙了習近平打臺灣的計畫。

日前,媒體人趙蘭健也爆料,中共火箭軍和總裝備部遭到整肅,不是傳統意義的兵變或叛亂。準確的說是整肅或清理不可靠的人,目的是為了有效的實施中共下一步的軍事計畫。

同時日本媒體釋放習近平被曾慶紅等元老逼宮,完全是假消息,和習下李上一樣都是胡扯。

趙蘭健指出,習近平的軍師們,故意對外釋放和製造軍事動亂假象,製造虛幻效應,宣揚習近平位置不穩。這其實是障眼法,是想模糊全球視線,影響關注度、轉移注意力。誤導美日等國的軍事專家,做出錯誤判決,影響戰略部署。現在習近平大權在握,非常穩定。

趙蘭健還揭示,習當局正在醞釀實施一個龐大的、邪惡的,怪招計畫。具體內容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俄羅斯的普京會參與其中。

話説回來,中共現在可能真的不敢馬上開戰,這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共最怕美國會參戰,近期,拜登已經在多個場合表示,美國一定會保衛臺灣。美國大量的反艦導彈已經準備就緒。

美軍在亞太的兩艘航母一出動,共軍必死無疑。美國在韓國還有陸軍第八軍和空軍第五航空軍,還在日本部署了第七航空軍,大批先進的F35,F16、F15,對地攻擊的A10,都是中共的眼中釘。美軍可以隨時對臺海局勢做出反應。另外,日本、澳大利亞也會在軍事上協防臺灣。

還有一點,開戰會使得中國經濟危機更加嚴重,進而引發政治危機,這也是中共懼怕的吧。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表示,習近平當局已經陷入經濟困境的漩渦,不會對臺灣動武。當然,也不排除壞人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會幹壞事。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則警告臺海局勢格外凶險。蓋拉格提到習近平面臨經濟挑戰,中國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外界對習近平是否想奪取臺灣眾說紛紜,但他認為,俄烏戰爭啟示在於「獨裁者說他想做某件事時,大家不能輕忽風險,至少要未雨綢繆,而他一直告訴我們必要時不惜動武」。

自媒體人周子定先生曾在他主持的節目中斷言:習近平不敢打臺灣,理由包括了資源與內需不足等經濟原因,經濟危機引發的執政危機,武統臺灣在臺灣沒有民意基礎,中共高層的家人都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西方開戰,並不是他們想看到的。以及擔心美國參戰,日本、澳大利亞一定會在軍事上協防臺灣等理由,說的都非常有道理,但有句話叫:“上帝若要令其滅亡,首先必令其瘋狂”。我們仍然要提醒臺灣當局和民眾,一定不可掉以輕心,雖然短期內,共軍打臺灣的能力還不達標,但是絶對不排除習近平可能會孤注一擲,為了實現他的所謂宏偉藍圖而不顧一切,所以一定要堅決做好最壞的打算,少一些相互攻擊,多一些實幹和防備。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裏,謝謝收看,歡迎觀眾朋友提出您自己的觀點,我們共同探討。同時也希望大家訂閱、點讚、轉發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