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仗還怎麼打?2萬俄軍滿地找牙 大規模步兵衝鋒傷亡過半!(視頻)

發表:2023-10-2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驚動普京 下必殺令 俄軍慘敗!改打地道戰

俄空天軍壓制不住烏軍炮火 被挨個精準點名

2萬俄軍想在阿城包烏軍餃子 結果被打得滿地找牙

俄狂轟濫炸不管用  烏軍成功發動二次行動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0月24日。

近期,烏軍嚴陣以待在多個方向上重挫了俄羅斯軍隊。阿夫迪夫卡和赫爾松地區則是兩大熱門戰場,烏軍在這兩地打得十分頑強,俄軍則損失慘重。具體情況,待我詳細説來。

驚動普京下必殺令俄軍慘敗!改打地道戰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稱,俄軍在阿夫迪夫卡的史詩級慘敗驚動了普京,他在出訪歸來後直奔頓河畔羅斯托夫俄羅斯指揮部召開會議。不知普京會不會問責那些在阿夫迪夫卡發動災難性進攻的軍官?

目前,可以看到阿夫迪夫卡戰役已被俄羅斯人上升到了政治層面,估計戰鬥的激烈和殘酷程度也將會進一步升級。

有消息說,普京已經親自下達了指示,要求俄軍必須將阿城拿下。因此,22日一整天,阿夫迪夫卡市區都處在俄羅斯人的炮火之下。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最新消息顯示,俄軍對阿城的烏軍及其定居點發動了10次導彈襲擊、36次空襲和35次炮擊。

烏軍一直在頑強抵抗,視頻顯示,烏軍第110機械化旅在阻擊俄軍的進攻。

10月22日上午,俄羅斯空軍報告稱,在夜間的一系列襲擊中,俄軍使用了三架(沙赫德)Shahed自殺性無人機、三架「柳葉刀」無人機、兩架不明身份的無人機、一枚Kh-59制導巡航導彈和八枚來自俄羅斯和俄佔區的S-300導彈。

烏軍則表示,他們擊落了三枚從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喬達發射的「沙赫德」無人機,以及一架俄羅斯蘇-34飛機,還攔截了從克里米亞發射的Kh-59導彈。

這次,俄軍真是下了血本,他們至少動用8個旅級單位,大約2萬多人,對於攻擊一個鎮來說已經是重兵壓境。

即使前兩周已經遭受巨大損失,俄軍仍然不斷向阿城派出增援部隊。

值得關注的是,俄軍最近幾天沒有繼續使用裝甲車進攻,而是派出了卡車縱隊,22日,更派出了自爆卡車。

因為裝甲車損失太大,不得已換成了卡車做縱隊衝鋒,這些卡車是1932年定型,大概是1970年生產的GAZ-AA。可能是為了消耗烏軍的彈藥,也有可能是被錘出心裏陰影了。不知道,下一步俄軍要把什麼古董裝備拉出來戰鬥,這種進攻本身就和自殺式衝鋒沒什麽區別。

在具體的戰況上,北段的戰鬥最為激烈。有博主稱,現在俄羅斯人改變了「爬牆」的策略,開始整排平行往上爬,讓人想起古代打戰時的場景。

南端戰場,烏軍第59旅收復了在沃迪亞內(Водяне)北部的部分失地,目前雙方爭奪的焦點在奧皮特內(Опитне)的採石場和農場的入口處,雙方都向這裡增派了預備隊。

總體來看,儘管阿夫迪夫卡被來自東部、西南部和東北部的俄羅斯軍隊形成了半包圍。但烏克蘭人仍然控制著城區和周圍重要的制高點。此外,阿夫迪夫卡以西的關鍵補給路線也由烏克蘭控制著。

而烏軍在阿夫迪夫卡戰線埋了超過50萬顆地雷,俄軍進攻也是一頭撞在了鋼板上,現在彷彿又回到了一戰時代,誰進攻誰死得快

俄方發出的消息顯示,烏軍最新款佈雷機器人,正在通往阿夫迪夫卡道路上佈雷。這款機器人可以手動裝載反坦克地雷,並通過遙控進行科學計算,最大限度減少烏軍傷亡,又能給俄軍坦克造成最重大殺傷。

然而俄軍也沒有坐以待斃,最新消息稱,俄羅斯人居然也搞起了地道戰!

烏克蘭武裝部隊第110旅發言人安東·科特孔表示,俄軍在靠近烏軍陣地的地方挖掘隧道,首先是為了偽裝,其次是為了突襲烏軍陣地。

他還指出,烏軍發現俄羅斯人使用可以承載相當大負荷的遙控機器人運輸車。俄羅斯人並沒有死心,他們還是想著佔領阿城。

要知道,阿夫迪夫卡戰役是俄烏雙方開戰以來,雙方最大規模的機械化攻防戰。俄軍每天都以轟炸開頭,再從10-12個不同方向同時發動進攻。不僅如此,俄軍還使用了白磷彈,溫壓彈等致命武器。

阿城還是俄軍的裝甲墳場,有消息稱,在1.5平方公里的戰場內,散落著至少40輛俄羅斯裝甲車。

有視頻顯示,烏軍第53機械化旅在阿城防守,兩輛俄軍的裝甲車先後被擊毀。後一輛裝甲車先被擊中,應該不是地雷,而是被反裝甲車火箭彈打爆。從爆炸的烈度來看俄軍的裝甲車應該是彈藥滿載的,估計士兵的損失量也不少。

悲催的是,俄軍空天軍壓制不住烏軍縱深炮火,結果就是,俄軍裝甲集群遭到烏軍炮兵挨個精準點名,還有俄軍步兵也被集束炮彈反覆覆蓋。

《俄羅斯報》指出,烏克蘭無人機和其他精確武器使俄羅斯裝甲車變得越來越脆弱,進而使地面攻擊更具挑戰性。

可以説,阿夫迪夫卡對於烏軍而言是個機會,因爲,這裡是侵烏俄軍的大本營,以現在烏軍的資源完全可以集結兵力在這裡來一場大捷,然後一舉打進頓涅茨克市區,這或許是上策,但拿下頓涅茨克的可能性並不大。

更具威脅的是,烏軍後方除去必要的防守兵力外,還有至少7個旅在待命。這足夠在阿夫迪夫卡來場殲滅戰了。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烏軍統帥層對於反擊的決心似乎並不大,在兵力運用上還是比較小心謹慎。

如果烏軍能在阿夫迪夫卡和烏東打幾個更大更漂亮的戰役,那麼俄軍離總崩潰就又近了一步。只是現在烏軍的謹慎反而會刺激俄統帥層不斷的用人海去消磨烏軍的彈藥。

外界還觀察到,俄羅斯的嚴重問題是,在大多數時候,都是空軍和陸軍,各自為戰,陸軍作戰單位無法隨時呼叫空中支援。

因爲俄戰鬥機隸屬空軍,只有最高一級的指揮部才能下達戰時指揮命令和求援信息,等空天軍出動的時候,根本來不及了。要麽説,統一部署,統一指揮,這套集權國家的東西,真是不好用。

而且俄陸軍很多基層單位缺乏空襲引導員,也缺乏對應人才培訓體系,空天軍更是缺乏專業的對地支援飛機和小當量精確制導彈藥。因此,俄羅斯陸空軍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形成良好的支援模式。

同時,俄軍戰場偵察能力也不行。只有偵察範圍擴大,才能擴大作戰距離覆蓋。打仗的時候,偵察範圍要遠,打擊範圍不僅要遠還得准,打擊敵人炮兵群的範圍也會大,突擊縱深遠,這當然離不開空地的協同偵察作戰。

俄狂轟濫炸不管用赫爾松烏軍成功發動二次行動

在第聶伯河前線,這兩天,俄軍對左右兩岸的烏軍陣地進行了狂轟濫炸,目前雙方都在調撥部隊趕往左岸橋頭堡陣地區域。

根據烏克蘭南部軍區的記載,僅在21日一天之內,俄軍就將炮火數量增加到100門,共使用了620多發炮彈。

同時,有36枚制導炸彈轟炸了整個烏克蘭左右兩岸的陣地。還有4艘黑海艦隊的導彈艦也重新開到了黑海海面。

10月17日,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成功在赫爾松第聶伯河左岸皮沙尼夫卡村(Pischanivka)和波伊馬村(Poima)登陸,並建立了橋頭堡陣地。

10月22日,俄軍針對烏軍橋頭堡附近的M17和T2206公路交匯處的前沿陣地發起進攻,烏軍因此遭遇了最猛烈的炮火,和長時間大規模的空中以及地面的綜合攻擊,俄軍甚至動用了壓箱底的FAB-500重型無制導航彈。烏軍被迫退回到橋頭堡陣地。

不過,截止目前,烏軍仍然控制著赫爾松以東的波伊馬村和皮沙尼夫卡村。

俄羅斯消息人士稱,儘管空襲不斷,但烏軍沒有畏懼,也沒有放棄反抗。

這並不奇怪,因為烏軍事先在第聶伯河沿岸島嶼上建立的基地,長達20公里,使得他們能夠更輕鬆地進行輪換、疏散和為部隊提供彈藥。

烏軍的火炮和無人機還在左岸尋找一切移動的俄羅斯部隊,並在接近烏軍陣地前將其摧毀。

有視頻顯示,一輛滿載俄羅斯突擊部隊彈藥的卡車被毀。另一段視頻顯示烏克蘭無人機操作員如何追捕一輛將迫擊炮系統拉近波伊馬村的汽車。

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烏軍有足夠的時間在更多島嶼内的居民區扎根。

而且,在突破俄羅斯在波伊馬和皮什恰尼夫卡的防線後,烏軍決定通過建立第二個橋頭堡來擴大行動規模。事實證明,這次行動更加成功。

烏軍在東北方向的克林基登陸了另一支部隊,並完全控制了克林基(Кринки)。

烏克蘭指揮官似乎也從幾天前的第一次登陸行動中吸取了教訓,因為突擊部隊使用了略有不同的戰術。

這次烏軍沒有集中精力控制定居點,也沒有在那裏等待俄軍的反擊,而是先在遠離村莊的位置扎根。

俄方消息人士稱,登陸後,烏軍向克林基以南推進了近兩公里,並在林木線中盤踞。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舉動,因為這可以為部隊提供更多的機動空間。

更重要的是,烏軍創造了一個重要的緩衝區,在這裏,烏軍可以安全的進行輪換、疏散軍隊,還可以更方便的轉移新部隊和輕型裝備,以此來支援烏軍陣地。

戰爭研究所ISW研判,烏軍已經可以為登陸部隊提供充足的補給和增援。

另外,當俄軍進行反擊時,由於烏軍在林木線中的陣地,俄軍也很難深入定居點。

似乎是因爲反擊的成本不斷提高,俄軍開始加大了空襲的次數,並被迫向該地區調派了更多部隊。即使如此,也沒有扭轉局勢。

由於天時沒有站在俄軍這邊,俄羅斯消息人指出,壞天氣使得俄軍發動空襲的能力下降。

我們還關注到,儘管許多俄方消息來源一直在警告,稱烏軍在赫爾松地區即將發動大規模的登陸行動和突然的反攻作戰,但一些軍事分析人士認爲,烏軍可能是在這裏製造佯攻企圖進行攻擊預定目標,目的很可能是想故意讓俄軍大量調動軍隊到赫爾松,這樣就可以破壞俄軍在托克馬克附近的防禦行動或在阿夫迪夫卡附近的進攻行動。

如果俄軍向第聶伯河東岸調派兵力,那麼烏軍就會順勢大規模登陸,妥妥的兩手準備,怎麽都不吃虧。大家認爲呢?

值得一提的是,烏克蘭最有名的馬蒂亞爾的無人機部隊很可能已經隨35和36旅抵達了赫爾松,因此也有輿論認爲,這裡很可能成為烏軍冬季攻勢的重點方向。

日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抵達赫爾松前線視察,首先釋出的視頻是視察赫爾松邊境偵察部隊。可以猜猜,赫爾松是不是真的要玩大的?

不過,現在由於烏軍渡河的部隊太少,下一步反炮兵的任務應該是要交給無人機了,未來這個地方應該是tb2無人機的主場。

也有分析認爲,可惜的是,烏軍依舊太過謹慎,此地要想贏一定要先度過足夠的兵力把左岸清剿乾淨再建立補給線,烏軍這樣慢慢進兵會給對手充分的準備時間。當然以目前烏軍的裝備優勢清除左岸俄軍炮兵陣地還是做的到的。

接下來的局勢將如何發展,我們拭目以待。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繼續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