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慘重 俄第三輪增兵 決戰烏克蘭何時上演?(視頻)

發表:2023-10-2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士氣低落 俄軍殘忍處決違反命令的士兵

損失慘重 俄第三輪增兵  決戰烏克蘭何時上演?

分析:烏軍夏季反攻為什收效不明顯?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3年10月28日,俄烏戰爭第612天,俄軍最近對烏克蘭多地發動強硬進攻,但都是以大量犧牲為代價換取微小的勝利,還刻意的掩蓋作戰的失敗,這引發俄軍的不滿,並有大批俄軍士兵拒絕接受作戰命令。

美國白宮27日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發動血腥新攻勢時會處決不遵從命令的士兵,而且已造成俄方裝甲車與人員都蒙受「重大」損失。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俄軍真的在處決抗命的士兵。還有消息指出,俄羅斯指揮官揚言,如果有人試圖在戰場上撤退,將處決整個部隊。

柯比還指出,俄軍似乎正在阿夫迪夫卡運用人海戰術,不出所料,俄軍士氣低落。

確實,格拉西莫夫不計代價拿下阿城的意圖已經十分明顯,俄軍正源源不斷地從庫皮揚斯克和盧甘斯克調動部隊過來,這已經是阿夫迪夫卡俄軍的第三輪增兵。

之前,俄軍第114旅、第30旅、第15旅、第21旅、第4旅、第9摩步旅,第110摩步旅,第55摩步旅先後投入對阿夫迪夫卡的進攻,都損失慘重。

現在俄軍又派出第8集團軍的4個旅和俄軍第150師繼續進攻,至少14個營和大批動員兵正在集結再次對阿夫迪夫卡發起進攻。

戰爭研究所(ISW)的專家表示,俄羅斯人在阿夫迪夫卡附近損失的裝備比今年早些時候在武赫萊達爾附近損失的裝備多得多。從長遠來看,俄軍裝備在阿夫迪夫卡附近的嚴重損失可能會削弱俄羅斯的進攻能力。

總體來看,除扎波羅熱的部分俄軍被調往赫爾松增援之外,整個東部和俄羅斯本土的後備部隊都被調往阿夫迪夫卡,有分析認為,格拉西莫夫很可能是想逼迫烏克蘭的主力部隊與俄軍主力部隊來一場正面對決。

俄軍為什麼能如此自信?很有可能是因為烏軍在阿夫迪夫卡有著天然的後勤短板。這是怎麼回事?

由於俄羅斯背靠頓涅茨克市以及他們經營多年的烏東後方運輸網路,他們的後勤明顯有優勢。而烏克蘭部隊在阿夫迪夫卡後勤主要靠公路和鐵路。

另外地形是更大的弱點,因為阿夫迪夫卡烏克蘭控制區的後方是一馬平川的大草原,很容易暴露在敵方無人機的監控之下。這對後勤運輸極為不利。

看起來俄軍的戰術是複製了巴赫穆特1.0,想要圍城打兩翼,集中兵力突破側翼,進而瓦解城區防守。所以現在的俄軍似乎在展現一股蠻力,好像是打光所有的人員和裝備,也在所不惜。那麼對於烏克蘭來說,應該怎麼應對呢?還得看後續發展。

下面再說說具體的戰況。

在阿夫迪夫卡北部,俄軍再次穿過克拉斯諾霍裡夫卡以北的鐵路,向克拉米克推進,大批步兵在少量裝甲車輛的掩護下,穿過開闊的地形到達鐵路,但被烏軍擊退,俄軍最終又退回到出發點。

北部的特里孔,俄軍再次控制礦渣堆,並到達230號高地,但烏軍增援部隊已經對這裡進行反擊,目前處於灰色地帶。

在南部,俄軍將攻擊點集中到奧皮特內村的一個採石場的入口,並在附近與烏軍展開爭奪站,俄軍在這裡3週損失110輛裝甲坦克和1500多名士兵,至今仍是一無所獲。

儘管俄羅斯損失慘重,但格拉西莫夫仍然不計代價的試圖包圍阿夫迪夫卡,俄羅斯急迫的想將烏軍趕出阿夫迪夫卡,這樣就可以讓他們在頓巴斯的進一步攻擊中處於更有利的位置。估計未來1-2個月俄軍的瘋狂衝擊不會停止,這對烏克蘭來說,確實是個非常嚴峻的考驗。

還有分析認為,俄軍攻打阿夫迪夫卡,是為了吸引烏軍向這裡增援,減輕其他戰場的壓力,並試圖在冬季到來前佔領更多的地方。

烏克蘭當然能夠反擊,但是否要犧牲其他戰區的防守?因為烏克蘭兵力的總體數量是無法與俄羅斯比較的。

不過,這次烏軍也打得很巧妙,大量消耗了俄軍的有生力量。關鍵是,還有幾週,雨季翻漿期就要到來,烏軍在其他戰線進展越快,阿夫迪夫卡俄軍也就泄氣越快。

俄軍這邊已經開始在阿夫迪夫卡修建防禦陣地,放置龍牙,挖掘戰壕,試圖在冬季前佔領更多地方,阻止烏軍在明年發起更大的進攻。我們也許很快就能看到決戰烏克蘭的劇情。

烏軍夏季反攻為何收效不明顯?

不知經常關注我們報導的觀眾朋友發覺沒有,最近俄烏前綫除了被俄軍圍攻的阿夫迪夫卡,其他地區的進展相對不大,現在基本上可以這麽說,烏克蘭的夏季反攻已經結束了,然而西方評論家們認爲,整個反攻的成效與外界預期的相差甚遠。所以,我們在這裏也提出來和大家一起探討。

日前,法國世界報導在一篇題為《烏克蘭反攻為何失敗》的長篇報導中說,軍事專家評估,烏軍150天的大反攻,可以說並不成功。而且,烏克蘭即將面臨一個艱難的冬天,烏克蘭人需要更大的勇氣和毅力。

文章裡提到,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10月12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在今年夏天烏克蘭南線推進的高峰期,烏軍平均每天只前進了90米。

開源情報局(Osint)的專家們評估,五個月内,烏軍只收復了大約400平方公里的領土,而現在俄羅斯仍然佔領著百分之十七的烏克蘭領土,大約是十萬平方多公里。

進攻緩慢當然是有原因的,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俄羅斯防線異常堅固,總的來說是非常成功。烏軍有幾次都已經突破到第二道防線甚至是第三道防線在望了,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後勁不足,究其原因還是人員和武器損失太大,打到最後需要撤下來修整,這和俄軍差不多,任何一方都沒有能摧枯拉朽的絕對優勢。

原因二是俄國軍隊在經歷了前期的慘敗後,放低了身段,開始迅速從教訓中學習總結和適應,戰鬥力和戰術水平都有所提升。當然在這一點上,烏軍打得更頑強,學習能力更強。

但這裡就要說到第三點了:俄羅斯的戰略縱深遠超烏克蘭,而這在持久戰和相互對峙階段就顯得尤為重要。

具體來說,俄羅斯是一個有著1億4千300多萬人的人口大國,兵工廠生產也在不斷升級。因此,俄羅斯可以在短時間內動員更多的人和武器。

而烏克蘭在這方面就顯出了其先天的劣勢,烏克蘭的人口只有4千300萬。儘管他們得到了西方國家的大力援助,但如果盟國出現儲備和生產力不足等因素,烏克蘭就很容易進入彈藥缺乏的窘境。

其中北約標準的155毫米炮彈由於戰場消耗太大,最容易缺貨,自去年2月俄國入侵後,美國已向烏克蘭運送超過200萬發,歐洲也已運送了數十萬發,西方庫存接近見底。

基輔國家戰略研究所的專家認為,有跡象顯示,烏克蘭正在解決彈藥供應問題,但在2024年中至2025年初,烏軍的需求可能無法得到滿足。

而俄羅斯的軍火庫裏還有差不多400萬發炮彈。立陶宛情報機構負責人10月20日對媒體評估說,如果戰場的發展態勢一直比較緩慢,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裡,俄羅斯每天還可發射一萬枚炮彈,這還不算朝鮮向俄羅斯又輸送了大約30萬至35萬發炮彈。

但這裏我們也要説一下,朝鮮和俄庫存的彈藥到底好不好用還是另一回事,啞彈率如果太高,數量再大也沒用。

不過,俄羅斯新生產的炮彈數量確實不容小覷,報道稱其生產能力將提升到每年生產200萬至300萬。而且俄羅斯生產巡航導彈的能力也已恢復到戰前水平,一年前每月只能生產40枚,但現在可以生產100枚彈頭,也就是說,抛開俄軍貪腐嚴重,竣工水準不一定達標的問題不談,俄羅斯或許不太可能在2024年遭遇彈藥短缺的情況。

另外,士兵折損率方面,雖然烏克蘭軍方在後期就一直不對外公佈了,

不過,《紐約時報》8月份公佈的數據顯示,烏克蘭有7萬人死亡,10萬到12萬人負傷。

俄軍的傷亡人數接近30萬人,其中12萬人死亡,17萬到18萬人負傷。

西方軍事專家估計,戰場持續至今,烏克蘭傷亡應該超過20萬。俄羅斯傷亡的士兵更多,估計在39萬至48萬之間,

但是俄羅斯軍隊有133萬人,烏克蘭包括現役、後備役和民兵只有50萬人。俄羅斯的基數本身就很大,所以看起來還能堅持很久。

專家還認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可能使烏克蘭陷入困境,因爲2022年的冬天,俄羅斯故意炸毀民用電力設施,當時一度讓烏克蘭人陷入極度恐慌之中,而今年俄羅斯下手可能更狠。

不過,好在烏克蘭今年已經提早準備,在夏季結束前,當局就將電力設施的發電機大批量的更新,有的加裝了太陽能板,數千名工程師積極搶修損壞的機組。

澤倫斯基還積極遊說西方擴大冬季的民生與軍事支援,美國已經撥款5.22億美元,用于保障能源設備與基礎設施。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所提供了2具新型的自耦變壓器也已經送達,可以確保50萬人的用電,供水與污水處理系統也可以正常運作。

綜上所述,夏季反攻確實沒有達到預期,但還是在相當程度上消滅了俄羅斯的有生力量,進入冬季后估計雙方都無法取得突破性進展,戰事還將延長,可能還要一年,兩年,甚至更久。所以各位都要做好俄烏兩國會打一場持久戰消耗戰的心理準備。

但可喜的是,烏克蘭始終沒有退縮,而且已經在現有條件下打出了水平,打出了成績。我們期待更多的西方先進武器源源不斷而來,包括金牛座導彈和F-16。戰爭是殘酷的,可烏克蘭走自己的路並沒有錯,當然任何一個選擇都需要承受代價。

anyway,烏克蘭人是在為了未來而戰,這本身就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精神。不管俄烏戰爭現階段結果如何,但我們相信,最終的勝利一定屬於烏克蘭。

正義必勝!自由之光終將照亮這片英雄的大地,驍勇善戰、英勇不屈的哥薩克民族將永遠屹立不倒!

各位對當前局勢有何獨到見解?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有不妥和錯誤之處,還請各位專家不吝賜教,我們將虛心接納由衷感激。謝謝!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裏,謝謝收看,希望大家訂閱、點讚、轉發這個頻道,最後還要謝謝好朋友user-iy2lq5qt6z的超級感謝,由衷感激您的支持與鼓勵,還有ㄧ直點讚留言給我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希望繼續給我們支持鼓勵,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