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太嘆「退休金全給醫院,兒女都下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1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老太
北京8旬老太:電視說瞎話,退休金給醫院,老了沒人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前段時間網上熱傳一位北京老太中國新聞界造假本性的視頻,稱電視裡瞎話如舌。近日,這位8旬老太又苦訴,每月5千元退休金都治病給醫院了,「老了沒人養,兒女都下崗」。

北京老太:錢都給醫院 兒女下崗沒人養老

推特帳戶「歲靜小能手」5月19日發布視頻說,前幾天很火的北京大媽,沒想到還有下文。視頻中,一位頭髮斑白的老太表示,她年輕時是個產業工人,「工人有力量,黑日白日工作忙,傻帽!還TM唱呢!現在工人多不值錢呢。」

老太感嘆道,她31年工齡,出滿勤站滿崗,現在每個月只有5000元退休金,是北京市最低檔的,一般都是8、9000元。當拍攝視頻男子提到「以為北京人均存款25萬」時,老太怒說那是「胡說八道!均攤,老TM均攤,這500(元)的跟他們50000(元)的均攤,是一回事嗎?甭聽他們電視裡說,瞎話如舌、滿嘴跑火車!」

老太還感嘆,她快80歲了,患兩種癌症,到醫院「錢立馬就是手紙」,沒家屬沒錢的患者「一邊待著去」。現在自己一身病,「我現在的錢(是)吃飯甭看病,看病甭吃飯!老了沒人養,回家靠兒女,兒女都下崗」。因為要治各種病「我這錢都給醫院送去了」。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主要是普通人醫療報銷太少,看人家趙家人100%報銷,無上限,還不交保險」「所以我從來不看平均工資,都是騙國外的」「北京說實話,住內城的老北京,胡同裡的老百姓,有錢的真不多,房子也不是自己的,都是公租房。住大院的才可能是有權勢的。」

北京老太:電視在說瞎話 新聞都不看

早在5月5日推特帳戶「isyour「雅典娜農場就發推文說,這北京老太太也太牛了,一句話說出了中國新聞界的本質真相。視頻中,這位8旬老太表示,甭聽電視裡說的,「瞎話如舌,滿嘴跑火車」。

老太表示,曾有一男一女年青人對她說,「阿姨您定中國青年報吧,我說我不定」,他們說訂報紙還有獎勵,「我說你們那個報紙啊,就那年月日是真的,剩下的都是假的,連天氣預報都不准!」

老太稱,新聞「水分太大」,可是自己不願意定報紙他們還「動員人定」,自己就「噎他」,作為一個老百姓「什麼沒見過」,這「小兔崽子蒙我,呆著去吧!」中國的「電視新聞我都不看」,因為水分太大。

中國官方宣揚了近40年的一胎化政策,30多年前就喊出「計畫生育好,政府來養老」,當老齡化、少子化海嘯來襲以後,馬上轉變腔調高喊「養老不能靠政府」,又把老年生活踢回給民眾自己,中國當局的「政府養老」已淪為空頭支票。

有民眾拋出疑問,「30年前說,政府來養老;20年前說,政府幫養老;10年前卻說養老不能靠政府;現在我們老了,政府又說適時推遲養老計畫,我們究竟該怎麼辦?」而疑問的背後則是民眾對中共口號治國、耍弄老百姓的無奈,唯一不變的仍是中共永遠「說了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