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沙牆遮天蔽日 新一輪沙塵暴再來襲(圖)

發表:2023-05-1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 中國
5月18日,江西、福建、貴州、四川等局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9日訊】日前內蒙古二連浩特市賽烏素機場出現強沙塵暴,巨型「沙牆」遮天蔽日。5月18日,江西、福建、貴州、四川等局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受冷空氣影響,19日至20日新疆、內蒙古、東北地區、華北等地將有一次大風沙塵

18日晚間6時,中國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預計18日晚間8時至19日晚間8時,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中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至70毫米)。内蒙古中部和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6至7级风。

據「央視新聞」稱,18日下午4時43分,內蒙古二連浩特市賽烏素機場出現強沙塵暴,瞬間風速27米/秒,能見度僅有150米。18日夜間起,內蒙古將迎來大範圍大風沙塵降溫天氣。

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居民房屋稍遠處是沙牆,整個把當地區域與其它地方分割開來。現場黃沙滾滾,巨型「沙牆」遮天蔽日。

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日至20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等地還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风力一般有4至6级,新疆东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风力有7至8级、阵风9至11级。上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至10℃,局部地区超过12℃。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沙尘天气。

5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黑龙江中东部、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东南部、江汉东部、江淮西部、江南中北部和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至60毫米)。内蒙古、吉林西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甘肃中部、河北北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6至7级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