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之爭已經過時(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3-05-20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旗
2018年1月31日,臺灣海軍士兵們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圖片來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臺灣現任副總統,也是下一屆總統的候選人賴清德說,臺灣本來就是獨立的,沒必要再宣布一次獨立。國民黨的候選人侯有宜也說:中華民國有獨立的主權。就是既有主權也是獨立的,不受任何國家管轄也不是別人的附屬國。美國政府也強調:聯合國的決議從來沒有否認中華民國的主權。

國際國內都承認了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這應該沒有爭議了吧。因此各國對習近平的武統臺灣,持堅決反對的態度,並聲明將參與保衛臺灣,也就是合理合法的行動綱領了。反過來說中共的武統戰爭就不合理也不合法了。形勢對習近平好像不太有利。

回顧臺灣人自己的統獨之爭,實在沒道理也可笑。多年前我和民進黨前輩施明德先生對談,就談到了這種不合理。統一,你和誰統一呢?因為打不過人家才撤退到臺灣來,現在仍然打不過,你想被共產黨統一嗎?兩黨的選民和老百姓都不同意。無論是和統還是武統,都不合民意。

談到台獨就更可笑了。施明德先生也同意:臺灣又不受中共管轄,從來就是獨立的,還要從哪兒獨立出去呢?要求獨立的前提是現在不獨立,也就是自己否認自己的獨立主權。你現在受共產黨管轄還是受日本管轄呢?這不是在給中共攻打臺灣製造藉口嗎?更沒道理。

現在國際國內都清醒地認識到:堅守中華民國的獨立主權,是保護臺灣人民和國際社會利益的最好立場。不合道理的統獨之爭應該拋棄。國際社會從商業利益出發的假裝模糊的態度,也應該收起了。統獨之爭和繼續模糊,只會釀成更大的災難,不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也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僅僅符合共產黨的利益而已。

對大陸的老百姓來說,人家臺灣人民自己過得好好的,你憑什麼要去統一人家呢?統一人家對你有什麼好處呢?人家自己搞得好,比你富裕了,你就想搶人家,這不是強盜邏輯嗎?至少也是紅眼病,不怎麼光彩。

被習近平的宣傳忽悠的粉紅們也要想一想,就算你武統成功,臺灣也被摧毀了。能得到什麼呢?只能得到被全世界制裁和圍攻,經濟進一步衰退,生活更加困苦。不說打回石器時代吧,至少也一夜回到解放前。你願意嗎?你兒女們也願意嗎?不為別人著想,至少也為自己想一想吧。

小老百姓平時不關心政治,跟著人家瞎起鬨。可是那些吃政治飯的大人物們也不懂嗎?插個尾巴比猴還精的他們,為什麼也干吃虧的事兒呢?那我們就要看看他們藏在背後的陰謀了。凡事都有它的道理,沒有臺前的就有背後的,沒有你們的好處就有別人的好處。

按照福爾摩斯的原理:誰得利誰就有嫌疑。發動戰爭就可以解決內部的矛盾,這是自古以來政客們常用的手段。現在是誰陷入內外交困而不能自拔呢?好像是共產黨和習近平同志。一場戰爭會動員起民族主義的狂熱,提高人民對苦難的忍受力,不合理地消滅政治對手也會被大眾所接受。以上及很多對掌權者的好處,正是內外交困的政客所需要的。

犧牲臺灣人民的利益,犧牲大陸人民的利益,讓臺灣和大陸人民一起陷入災難,只為了一小撮共產黨官僚們的利益。這確實很不值得。知道這個利害關係後,就不要跟著共產黨的宣傳瞎起鬨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