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週年 知情人爆「很多活著的孩子攔腰挖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16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地震紀念碑
四川汶川大地震紀念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15週年,百餘因「豆腐渣工程」教學樓倒塌遇難的學生家長前往舊址悼念孩子被警方攔堵。此外,疑似知情人爆料,中共當年現場暴力挖掘,「把很多活著的孩子攔腰挖斷」。

傳中共暴力挖掘很多活著的孩子被「攔腰挖斷」

汶川大地震時被稱為「豆腐渣工作」的都江堰聚源中學教學樓全部倒塌,很多師生被埋。推特帳戶「海外爆料」5月14日發推文稱,5月12日15週年,汶川大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前往學生遇難校園遺址現場悼念,被現場把守的警察拒之門外。另外,有當事人爆料,中共當局當時在現場暴力挖掘,「直接把很多活著的孩子攔腰挖斷!」

根據推友內文中有聊天內容顯示,疑似知情人表示,「我老伴就是聚源中學的」,當時有孩子的臉還能看見,還能和外面的人說話,都在等待救援。「但是救援來了以後,因為老溫要來視察,為了上新聞好看,他們開始暴力挖掘。目的是為了把一些孩子挖開,方便救援的時候攝像」。

該知情人說,「但是他們挖掘的時候,直接把很多活著的孩子攔腰挖斷!」「我老婆等幾個老教師受不了,衝出去喊家長,說裡面在殺人了」,但「直接被特警抓起來就塞進大巴車,人被拷在車上。」

百餘遇難學生家長到聚源中學舊址悼念被警方攔堵

有一則視頻顯示,在汶川都江堰聚源中學舊址,有警察在一條馬路上拉上警戒線,一些人被攔截。有遇難學生家長說,「今天是‘512’,不准我們進院子悼念娃娃,又把我們攔在外面了,我們家長太無奈了!」

該家長還說,「大家看,這就是聚源中學遺址,15年了,全部沒有人住,全部成空屋,他們想塔建一個歌舞昇平的現象,但事與願違,這裡聚集了太多的怨氣。」

聚源中學遺址已改建,家長們在遺址外路上放上遇難孩子的照片和一束束鮮花,只能以此來悼念被活埋的兒女,有家長表情痛苦地坐在石頭上。也有家長因不滿被攔阻,對把守的警察怒吼。有家長說,「映秀、漩口全部都在維權」、「政府根本沒把遇難學生放在眼裡」。

也有家長表示,他們大約100多遇難學生家長在都江堰聚源中學「豆腐渣」學校園區的外圍,每年最傷心的這一天,「竟然找不到祭祀的地方」,還要受到他們的阻撓,「周圍到處都封路」。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汶川大地震發生於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震中為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鎮附近,震級達8.2級,破壞地區超10萬平方公里,地震的地震波圍繞地球傳播了6圈。截至2008年9月25日,地震共造成69,227人遇難、17,923人失蹤、374,643人不同程度受傷,1993.03萬人失去住所,受災總人口達4625.6萬人。

不過,中國官方提供的數據遭外界質疑,據明見網報導,2009年4月巴蜀同盟會成員伏虎氏在美國一華人集會場合上公布,「據我們初步估計,人命的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是3萬人以上,而且裡邊有不少是幼稚園的小娃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