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也遭人舉報「辱軍」網絡炸鍋了(組圖)

發表:2023-05-19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京 舉報 辱軍
日前有人舉報吳京,指其在系列電影中把軍人稱為「狼」,比「狗」更壞,涉嫌「辱軍」。(圖片來源:Adobe Stock/维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因一句「能打勝仗,作風優良」形容野狗,引來中共全面「追殺」慘斷演藝生涯,此舉受到民間廣泛批評。如今,網傳有人舉報演員吳京,指其在系列電影中把軍人稱為「」,比「狗」更壞,涉嫌「辱軍」。

吳京也遭人舉報「辱軍」民間炸鍋

根據18日網傳截圖顯示,有中國民眾不滿中共判處李昊石事件,日前趁機舉報為官方背書的演員吳京,指其拍攝的《戰》系列涉嫌「辱軍」,甚至更為嚴重。

舉報信內容稱,吳京拍攝的《戰狼》、《戰狼2》這兩部影片時,把中國軍人比作「狼」,與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將中國軍人比喻為野狗是同一性質,涉嫌嚴重侮辱中國軍人。

信中還解釋道,「1、從生物學角度,狼和狗為同一物種,是比野狗更野的狗;2、從文化角度,狼一直是反面形象,兇殘邪惡的象徵,例如: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狼狽為姦等成語均為貶義詞。」

吳京 舉報
日前有中國民眾舉報演員吳京。(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截圖顯示,該舉報信提交到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最下方網頁顯示是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的官網網站whsczfzd.beijing.gov.cn。

相關消息傳出,引發大陸民間熱烈討論。微博上,不少網友認為當年吳京也明顯侮辱中國軍人。

網友們說,「當時就覺得『戰狼』這個名字辱軍」、「他將軍人說成戰狼,喻成狼,狼是優質漢語嗎?那麼狼外婆又是啥,白眼狼又是啥,豺狼又是啥,狼狽為姦又是啥,急需權威界定,否則漢語惶惶不可終日啊。」、「脫口秀只是藉用了部隊常用的形容詞,吳京卻是直接把軍人比喻為狼。只要不搞雙標,吳京比脫口秀演員更嚴重。」、「吳京國籍」、「還有吳京的《戰狼》是最惡劣的,居然把我們人民子弟兵和父母官比喻成狼,一定要舉報投訴,要調查的多了去了 。」、「反賊們不是想玩舉報,假借舉報吳京來攪渾水麼,實則想搞新一輪對我軍的抹黑,我也把它們的行為舉報到戰區了,如果一定時間內沒有回應,我再找國安,咱們要看看反賊們到底有多猖狂。」

吳京 舉報
吳京 舉報
不少網友認為當年吳京也明顯侮辱中國軍人。(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感嘆表示,「一起來找茬,黨就是最大的罪人,以為懲罰了某些人,其實大家都是受害者,唯有我黨獲得了流量。」

對於近日有人舉報吳京一事,官方尚未對外作出任何回應。

近年吳京因《戰狼》系列電影躥紅,特別是在極盡吹捧中共的《戰狼2》結尾,有一個偌大的中國護照。護照背面寫著他自編的一句台詞:「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目前吳京被稱為演藝界「戰狼」,也成為官方宣傳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愛黨」的象徵,引發不少中國網友反感。

李昊石慘遭追殺 民間不滿中共打壓

本月13日,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在北京演出時,在段子中提到他在山上撿到2條野狗,這2條野狗給他的感覺很不一樣,讓他想起8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結果此言論引來中共追殺。李昊石不但被「笑果文化」無限期暫停一切演藝活動,還被解除演員合同和經紀合同。

此外,北京公安還發出通報,宣布對李昊石立案調查,警方稱李昊石最重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笑果文化方面則被罰款人民幣1335萬元。

「作風優良,能打勝仗」這8個字是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對中共軍方的要求,他原話是說,「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中共軍方也拿這幾句當成經常高喊的口號。

由於民間許多網友不滿中共官方的野蠻打壓,因此以各種方式表達不滿。

遼寧省大連市34歲史姓女子,16日因評論「笑果文化旗下脫口秀藝人House被指冒犯解放軍」的話題說,「(為)啥要封殺啊?」結果遭到警方行政拘留。

也有網友人肉搜索舉報李昊石者的身分,結果發現舉報者名為李天夫,在英國留學回國後入職中宣部領導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MG)外語頻道,先後擔任編輯、責編,現任CGTN(中國環球電視網)新媒體部製片人、主編。

對此,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認為,中共的玻璃心太脆弱,同時延伸可預見中國面臨的實質問題。 「若從政治學角度看,一個國家脫口秀的蓬勃程度,可看出這個國家軟實力的三個維度:一、國家的自由度;二、社會的包容度;三、當權者的氣度。」但反觀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第一,黨中央嚴密思想改造,更多文字獄和文革批鬥;第二,黨中央信息落差嚴重,會出現更多誤判;三、社會失去創造力,衝擊文創與科研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