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格局!分析:中俄退安理會 港台入聯合國(視頻)

發表:2023-05-22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烏克蘭在戰場中頻傳出捷報,分析指俄羅斯將戰敗。G7峰會正在日本廣島舉行,議會主要討論俄烏局勢和中國問題。全球成功圍堵中共,世界將進入新格局。《看中國》就此訪問了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他分析指聯合國將可能重組,俄羅斯及中國將被趕出聯合國安理會;台灣及香港則有機會加入聯合國。

G7峰會有未公開機密?

袁弓夷表示,全球形勢改變很大,讓人眼花繚亂。美國有一套很長很大的計劃,該計劃從美國開始,接著是五眼聯盟到北約。袁弓夷認爲,這次G7峰會可能有個未公開的機密,要如何計劃世界格局。如今俄烏戰爭幾乎已經定局,中共也被包圍,中共若是沒有俄羅斯,基本上是孤軍作戰。他說:「中國的高超音速飛彈抄自俄羅斯,水平與俄一樣,該飛彈在俄烏戰爭中成功被美國的愛國者攔截。在此情況下,西方已不怕俄羅斯和中共,局勢已受控制,現在需要一個長遠的計劃。」

俄恐被踢出安理會

袁弓夷還表示,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聯合國已有一致的聲音要將俄踢出安理會,不再有安理會否決權。他表示,聯合國大會投票通過一項呼籲要求俄羅斯軍隊立即撤出烏克蘭,並以絕大多數票通過該決議。據法廣報導,投票結果是141票贊成;7票反對;32國棄權。投反對票的有俄羅斯、白俄羅斯、敘利亞、朝鮮、馬里、尼加拉瓜、厄立特里亞。棄權國家則有中國和印度。袁弓夷表示,蘇聯前身由許多國家組成,它解體後,俄羅斯進入安理會時並沒經過公投,未通過合法程序成為會員國。

據雅虎報導,烏克蘭2022年12月26日發佈聲明指,蘇聯1991年12月解體,但有關蘇聯的國際權利和義務問題沒有解決,俄羅斯錯誤地認為問題已經解決,自1991年12月31日以來,俄羅斯聯邦的國家名牌出現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但根據《聯合國憲章》,這沒有正當的理由。

聲明提到,俄羅斯聯邦從未通過合法程序成為會員國,非法占據蘇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席位。從法律和政治的角度來看,結論是「俄羅斯篡奪了蘇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席位。」烏克蘭呼籲將俄羅斯逐出安理會,甚至是整個聯合國。

日取代俄成安理會成員

袁弓夷表示,如果俄羅斯被趕出安理會,最有機會進入安理會的是日本,所以可以看到日本首相最近一直在努力奔走,爭取各國支持。他說:「有些人以爲日本很窮,其實其政府及大企業都將錢存在海外。日本企業在海外賺大錢,尤其在礦業方面,它投資在加拿大、澳洲、南美洲。此外,其汽車企業在海外設廠,許多工廠設在美國,賺的錢都存在國外,錢越滾越多。最近,日本增加軍費需要錢,政府和許多公司的錢都開始回流日本,為戰爭做準備。我認爲日本代替俄羅斯成爲安理會成員國的機會是很大的。」

袁弓夷還指,原本印度有很大機會代替俄羅斯,因爲它是大國,有14億人口。但它貪小便宜,和俄羅斯做生意,造成國際社會對其立場非常質疑。全球一致認爲俄羅斯是侵略國,但印度卻不敢譴責俄羅斯,且棄權不投票。歐洲那裏,最有機會的是德國,它是工業大國。

中國被踢出安理會 台灣、香港加入聯合國

袁弓夷還表示,中國也有可能被聯合國趕出安理會。如果中國退出安理會,最大的可能性是德國取代。袁弓夷說:「中共面對的壓力極大,聯合國要求它必須根據規矩辦事,包括尊重人權。大家都在觀察著中共的行徑是否合乎國際秩序。」

袁弓夷進一步分析,美國正準備接受台灣成爲一個獨立國家,「衆所周知,美國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於4月5日在美國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與蔡英文會晤時,稱呼她為台灣總統。最近美國通過的貿易協議也稱呼台灣為台灣,還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這些都不是以中華民國爲名。」袁弓夷說。

袁弓夷表示,拜登總統宣誓就職之後很快就撤銷了前總統川普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定。美國不退出世衛,並成功拉攏世衛成員,讓他們導向親美,美國這一步很成功。袁弓夷說:「美國的意向是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先從外圍組織做起,例如世衛。同時亦要把中國趕出安理會,中國伸出的魔抓控制了許多外圍組織包括世衛。我們可以看到美國的力量在增加,泰國選舉之後很明顯是靠向美國,絕不會再親中共,這是最典型的例子。此外,印尼、馬來西亞及新加披等國家,他們一有機會都會靠向美國。所以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台灣進入聯合國;中國被迫退出安理會。」

另外,袁弓夷還指,美國和英國有個長遠的計劃,他們要收回香港,「香港有機會獨立存在,作爲國家也好,什麽也好,並重新加入聯合國,這是下一步。第一步是從安理會趕走俄羅斯;第二部是中國被趕出安理會,台灣加入聯合國;第三步可能是香港加入聯合國。 如果香港有機會加入聯合國,香港議會將爭取香港的公投權力。」

根據資料,2022年,一群香港人在中國共產黨的恐怖統治下宣布將為建立香港議會(HKP)籌組國際公投。這並不是英雄主義或者製造同溫層,而是為了幫助於世界各地的香港人舉辦有公信力的投票去選舉出能夠代表香港人心聲的人士成為(未來成立的)香港議會成員。香港議會籌委會現正致力籌備令選舉於2023年得以舉行。

袁弓夷强調,世界大變局已來到,中共已被世界圍堵。馬六甲海峽東邊將有多國結盟,其中包括日本、韓國、台灣、澳洲、印度,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泰國大選過後,該國將會親美;印尼也是親美。這些國家將結盟成爲太平洋的北約,共同防守。這件事很大可能在拜登任内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