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灣灣回家吧」 央視主播海霞新身分曝光(圖)

發表:2023-05-1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播
央視主播海霞2019年在節目中說「灣灣,回家吧」一度引發爭議。(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央視知名主持人海霞於近日擔任總台總編室播音員主持人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職,引發社會關注。她曾於2019年在節目中以「我支持中國香港」、「灣灣,回家吧」等言論引發爭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首屆中國廣播電視大獎「飛天獎」、「星光獎」、「金聲獎」創新發展高峰論壇,5月12日在杭州召開。央視知名主持人海霞,除了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新聞主持人、播音指導的身份出席活動外,還增加了總台總編室播音員主持人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身份。

公開資料顯示,海霞1972年生於河南省鄭州市,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國內節目主持人、新聞播音員。 2007年海霞因主持央視《新聞聯播》被觀眾熟知。 2008年獲得「2007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同年,海霞成為全國政協委員。

2009年開始海霞主持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的新聞資訊節目《新聞20分》;2012年獲得「年度名、優播音員主持人」稱號。 2013年參加中央電視台「春晚」;2016年獲得「2015年度央視十佳主持人」稱號;2017年獲得「全國德藝雙馨電視藝術工作者」榮譽稱號;2019年開始主持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的短視頻欄目《主播說聯播》。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台辦於2019年11月4日公佈「對台26條措施」,聲稱為台灣民眾提供和大陸人民同等待遇。對此,海霞在同日播出的《主播說聯播》中就此聲稱,這些實實在在的措施,帶給廣大台灣同胞實實在在的機會;同時強調,台灣的前途就是國家統一,台灣的命運與中國相連。最後喊話,「灣灣(ㄨㄢˇ),回家吧!」

海霞又向台灣溫情喊話稱,「我們拿出真心對待台灣同胞,只因我們都是中國人。在大陸,這裡就是你的祖國。在海外,你的身後站著的是中國。這麼實的措施,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機會」,並說「灣灣,回家吧」。

海霞的這句「灣灣,回家吧」立即衝上微博熱搜。有網友質疑說,「有哪個媽媽會一手拿飛彈對著小孩,一手給幾顆糖吃叫妳回家?」所謂「享受共同待遇」是否代表「勞改也要同等」?也有網友說,「拜託對香香(港)好一點」、「港港被欺負,灣灣不認你這國家」、「共共解體了,灣灣就回家了」。


相關話題同時也引起台灣網友關注,不少台灣網友說,「走過世界許多國家,我很開心生在台灣、活在台灣,台灣就是我的家。」「灣灣有家!家不大、但是很溫暖。」「共共騙人、共共打人,共共殺人,中中為何跟共共一起,香香(香港)、西西(西藏)、新新(新疆)都討厭共共,快跟灣灣、美美在一起,推翻共共這惡夢。」「陸陸,其實該回中華民國了。」「灣灣已經108歲了!灣灣(中華民國)是爸,陸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子,而且陸陸是逆待老爸的不孝子。那個(共產黨統治的地方)不是家,是地獄!快快回中華民國吧。」

此外,海外網絡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於2019年8月關閉多個來自中國大陸的帳戶,並指相信有關帳戶獲中共官方支持,針對反修例風波散播不實言論。海霞對此同樣在《主播說聯播》中表示,「我支持中國香港,你們可以關我帳號了」,又表示自己「挺香港,撐警隊,我們不僅不會閉嘴,還會大聲說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