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被中紀委約談的省長 恐凶多吉少

發表:2014-06-01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福建省政府一把手蘇樹林已經多日沒上班,被中紀委抓到新把柄的消息不脛而走。事實上,早在4月份網路論壇就傳出,蘇樹林可能遭到中紀委約談。

有媒體引述內部人士消息,指主導反貪肅腐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早已盯上蘇樹林,包括其愛搞形式主義與官僚作風,侵佔農民土地不但不補償,還大肆打壓民眾上訪。福建省因上訪被判刑的農民多達千人以上,有數十人被迫害致死。

據報導,蘇樹林執政以來,中辦曾多次指示蘇樹林解決好福建的上訪問題。可是,蘇樹林怕賈慶林和盧展工、賀國強,因此對習近平和中辦、中紀委的指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蘇樹林原是中石化一把手,2011年4月調任福建省代省長,緊接著中石化曝出了「天價酒」事件。當時的中石化廣東分公司一把手魯廣余因多次購買高檔奢侈品用於接待和個人享受,後來總經理魯廣余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曝料人「深喉」向媒體披露,魯廣余的靠山就是蘇樹林。蘇樹林一走,魯廣余沒靠山了,大家就開始搞他了。

有分析指出,前中共副書記曾慶紅和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都是從石油系統出來的,福建是江派經營的地方,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賈慶林、賀國強也是福建的。蘇樹林進入福建,標誌著石油幫勢力的上升。所以才有人在他背後動手。

2012年3月,蘇樹林率團抵達臺灣,推介福建平潭做為兩岸共同開發的實驗區招商引資。台聯各地黨部與受害台商代表,如影隨形抗議。

臺灣國安局長蔡得勝當時就指出,平潭實驗區具有統戰意味。「台商臺干要回家運動聯盟」則在臺南進行大遊行,並焚燒中共五星旗。

立委黃文玲也質疑蘇樹林遊走違法邊緣,在新竹市政府舉辦「平潭座談會」,明顯是換名目在進行招商。

這次中紀委巡視組找去談話又發現蘇樹林在福建新的問題。有內部人士透露:此去蘇樹林凶多吉少,很難再回到工作崗位。

責任編輯: 華長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