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系統強烈震盪 高層將有「大動作」?(圖)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4-05-31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打虎」步入中共國企的能源領域。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2名能源領域的中共官員、高管落馬。大陸媒體披露,當局在能源行業的「反腐應該還會有大動作」,能源系統現強烈震盪,能源局將會面臨一輪新的調整。

能源行業反腐還有「大動作」

5月29日,大陸《時代週報》報導,「在能源行業,國家的反腐應該還會有大動作」,此次對國家能源局的大範圍反腐「醞釀了很久」,去年蔣潔敏下臺後,紀委就已經「盯」上了能源局的幾名高官,「現在公開,肯定是證據已經坐實了。」一名接近能源局的有關人士告訴《時代週報》,在能源行業,當局的「反腐應該還會有大動作。」

有評論表示,這一跡象傳達出決策層在能源領域開闢反腐新戰場的動向。過去數年間,幾成「獨立王國」的能源領域腐敗案情隱而不發,已使其成為腐敗重災區之一。

能源系統大清洗

中共能源局此前一直被江澤民的心腹劉鐵男所把持。在短短5天內,中共能源系統就有5名高官被查;截至目前,自今年以來,中共能源系統已有22個官員或高管落馬。這是當局對江派周永康、曾慶紅所把持的中石油窩案後,當局對中共江派所把持的能源系統再次大清洗。

5月21日,中共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涉嫌「受賄犯罪」被查。26日,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原黨委常委、副總經理黃保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雙開。28日,中共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相繼落馬或免職。

此外,中共十八大以來,有多名有發改系統工作背景的官員落馬, 去年5月11日,被稱為江澤民的馬仔、「財務管家」、中共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落馬後,由江派所把持的能源、石油、電訊、鐵路等壟斷行業就不斷被當局整肅。

在薄熙來案一審之際,中石油李華林等3名高管落馬後; 9月1日,江派周永康、曾慶紅在石油系統的最高馬仔、原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落馬。今年4月、5月,曾慶紅在香港的馬仔、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及原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王帥廷也相繼落馬。

今年5月16日,中國石油發布公告,公司副總裁薄啟亮已於4月26日起不再擔任公司副總裁職務。財新網報導,薄啟亮已於近日被帶走調查。

種種跡象顯示,當局已對江派所把控的能源系統展開了清洗。《時代週報》報導稱,幾乎可以肯定,能源局將會面臨一輪新的調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