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兩月一無所獲 馬航客機搜尋回到原點(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5-3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聯馬航客機至今了無音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國際搜尋馬航失聯飛機行動在南印度洋長達兩個月仍未發現任何殘骸,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在聲明中表示,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建議,目前可以認為完成了在監測到聲脈衝信號附近區域的搜尋工作,根據專業判斷,目前可以不將該區域視作MH370航班客機的終結地。持續超過兩個月的馬航失機搜尋工作回到原點。聯合搜尋協調中心表示,此前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委員會「該地區可被看作是MH370墜毀地」的這種表態實際延長了家屬們的痛苦。有網民稱,本人卜了一卦,飛機在陸地上,而且上面還有植物樹木覆蓋,信不信看結果吧。

一無所獲 持續超過兩個月的馬航客機搜尋工作回到原點

5月29日,《當今大馬》的報導稱,國際搜尋行動在南印度洋進行搜尋長達兩個月仍未發現任何殘骸,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在聲明中表示,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建議,目前可以認為完成了在監測到聲脈衝信號附近區域的搜尋工作,根據專業判斷,目前可以不將該區域視作MH370航班客機的終結地。「藍鰭21」號水下自動巡航器昨日也完成最後的任務,而澳洲海盾號已經在昨晚返航。將在擴大區域動用專業商業搜尋力量,繼續搜尋。有關搜尋工作預料將在8月開始,並耗時1年。

較早時,關於印度洋接獲的聲脈衝信號是否來自馬航失機MH370,曾經引發疑問。美國海軍海洋工程副主任迪恩(Michael Dean)表示,當局已幾乎可相信,之前接獲的4個聲脈衝信號並非來自MH370客機。「我們目前最相信的臆測是,這些信號可能是來自船艦發出的聲音,或者是拖曳式水下聲波定位器的電子設備聲音。」

MH370客機載有239乘客與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在3月8日失蹤至今。澳洲當局之前憑著衛星資料斷定失機的最終位置,並在這一帶接獲多個聲脈衝信號。不過,國際隊伍搜尋數個月後,並無法找到任何蛛絲馬跡,包括飛機的殘骸。這一連串最新發展令持續超過兩個月的搜尋工作回到原點。

查無實據 澳運安委的表態實際延長了家屬們的痛苦

《德國之聲中文網》今日的報導稱,圍繞失蹤的馬航班機,依舊疑雲密佈。澳方29日稱,航班並未墜毀於上月探測到信號的南印度洋海域,與此同時,馬來西亞總理在班機失聯事件後首次訪華。儘管乘客家屬反覆要求、民聲頗高,然而納吉布此次將不會與失蹤航班乘客家屬見面。一名馬航乘客家屬說,「這是不對的,他有義務和我們見面。」

今年3月8日,這架載有239人的波音飛機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消失,其中約三分之二的乘客是中國人。聯合搜尋協調中心稱,微型潛水艇「藍鰭21」搜尋了850公里的海底,沒有發現失蹤飛機殘骸的任何跡象。聯合搜尋協調中心表示,此前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委員會「該地區可被看作是MH370墜毀地」的這種表態實際延長了家屬們的痛苦。

伴隨著時間的推移、搜尋的無果,失蹤乘客家屬的情緒也日益沮喪。在馬來西亞方面5月27日公布了一份英國海事衛星記錄的長達47頁的失蹤航班通信數據文件後,家屬們在第二天譴責馬來西亞當局隱瞞重要衛星數據。「已經過去這麼久了,什麼也沒找到,所以我們懷疑計算出的飛機方位是否準確」,中國失蹤乘客家屬支持小組的斯蒂夫•王(Steve Wang)說。

美國航空航天諮詢公司Leeham的總經理漢密爾頓(Scott Hamilton)表示,所有的數據都必須「從頭至尾」地重新審查,他不認為搜索將會很快結束。如果你說他們是否將完全停止尋找飛機,把它寫入永久失蹤之列,我認為還沒有。他們需要竭盡所有的分析,漢密爾頓說。「徹底認輸,尚需時日,或許數年。」

有網民稱,本人卜了一卦,飛機在陸地上,而且上面還有植物樹木覆蓋,信不信看結果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