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形象危機五大風險領域 最差官員排行榜

中共社科院報告:最差官員形象 城管校長

發表:2014-05-29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9日訊】社科院週一發布《形象危機應對研究報告2013-2014》的藍皮書總結出拉低官員形象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五大領域,包括貪腐、失職瀆職、性醜聞、火箭提拔和造假造謠、暴力執法等。有關研究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認同報告內容,並譏諷城管「不負眾望」,不過也有網民質疑報告沒有選取法官作研究對象,指出法官犯罪現象亦很普遍,如去年八月上海法官集體嫖娼案令法官形象大插水。

五大風險領域貪腐最嚴重

社科院週一發布《形象危機應對研究報告2013-2014》的藍皮書,報告分析了去年公開報導的逾二千個典型案例,總結出拉低官員形象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五大領域,包括貪腐、失職瀆職、性醜聞、火箭提拔和造假造謠、暴力執法等。

而居「亞軍」的學校領導去年亦涉多項問題,如海南萬寧市第二小學前校長陳在鵬,去年五月被揭帶六名小學女生到酒店開房引發全國炮轟。另醫院領導牽涉回扣問題及村幹部擅自賣地中飽私囊等亦令其形象嚴重受損。

形象危機省市粵京豫上榜

研究報告同時對全國各省市進行形象危機度排名,廣東、北京、河南名列三甲,專家指出上榜城市負面新聞曝光多,且這些經濟發達地區本身事務較複雜,較易引發衝突,加上社會治理改革成效欠佳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有關研究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認同報告內容,並譏諷城管「不負眾望」,不過也有網民質疑報告沒有選取法官作研究對象,指出法官犯罪現象亦很普遍,如去年八月上海法官集體嫖娼案令法官形象大插水。

官員形象危機五大風險領域

貪(貪腐問題)30.7%

瀆(失職瀆職)24.8%

假(火箭提拔、造假造謠)17.4%

色(性醜聞、強姦)16.6%

枉(暴力執法)10.5%

形象最差官員排行榜

1城管

2學校領導

3醫院領導

4村幹部

5警察

6國企領導

7民政幹部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