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糧食局嚴禁向當地駐軍供應轉基因糧油(圖)

作者:周西 發表:2014-05-1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湖北襄陽市糧食局網站近日發布消息稱,從5月6日起,襄陽市所有軍供站點,一律不得向轄區駐軍供應轉基因成品糧和食用油。據人民網15日的報導,襄陽糧食局稱,近年來,隨著我國糧油市場的不斷發展,一批轉基因糧油產品進入市場流通。鑒於目前我國對轉基因糧油產品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尚未定論,為全面保障我市駐軍官兵健康和飲食安全,從5月6日起襄陽市所有軍供站點,一律不得向轄區駐軍供應轉基因成品糧和食用油。

襄陽市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凡要求,軍糧供應無小事,為確保駐軍官兵吃上放心糧油,嚴防轉基因糧油進入軍糧供應領域,對違規者一律按照有關規定,從嚴從重予以處理。對此,作者夜半挑燈看吳鉤的文章反問道,既然目前我國對轉基因糧油產品,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尚無定論,那為什麼轉基因食品現在滿大街都是?為什麼我們各級政府非但不禁止,反而還要大量引進?

這種拿全中國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當兒戲的做法,是什麼行為?既然轉基因食材不可以進入軍供,肯定也不能供給領導了,那就只能轉入民供,「讓」給咱老百姓了。如今,連政府糧食局都認為轉基因食材不可進入軍供,要「讓」之與民,這說明轉基因食品確實存在安全風險。可是,這樣的風險就連以保衛人民為天職的人民子弟兵,都避之唯恐不及,那為何唯獨要讓咱老百姓來「享受」呢?

軍人的素質多好啊,既然連軍人都扛不住轉基因食品,普通老百姓能抗住嗎?據說,襄陽之所以把轉基因「讓」之於民,是根據廣州軍區聯勤部和湖北省軍糧供應中心的要求,怎麼能這樣呢?靠,從來都是領導享受「特供」,沒想到咱老百姓如今也能享受這樣的特權了,當然,誰都明白,人家「讓」 出來的這個「特權」埋藏著多少風險?中國的老百姓真是太可憐、太悲哀了。

夜半挑燈看吳鉤的文章又說,電視上、報紙上,官員們天天都在說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軍人也總是高呼保家衛國,隨時聽從人民的召喚。老百姓養著軍隊,就是為了讓軍人來保衛自己,可軍人擔心轉基因食品有問題,不敢食用,卻「讓」老百姓吃,把咱都當成為他們做試驗的小白鼠了。這究竟是保衛人民還是坑害人民?請問,人民養這樣的軍人又有何用呢?古有「孔融讓梨」,今有轉基因食品「讓」民。同樣都是「讓」,這境界卻大不相同,真是有著天壤之別啊!

作者帝國良民的文章說,從襄陽糧食局所謂「軍糧供應無小事」的邏輯我們不難理解,百姓的糧食供應質量和安全不算大事,顯然這種邏輯和做法與當前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格格不入。應該說軍糧供應無小事,老百姓的糧食供應同樣無小事,尤其是在和平時期,老百姓理應與軍隊享有平等的食品安全機會,然而襄陽糧食局的做法卻讓人難以理解。

在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眼中,並不存在單純的「軍糧供應無小事」這種邏輯。基於糧油供應對包括軍隊在內的全社會都是大事,如果糧食局承認「目前我國對轉基因糧油產品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尚未定論」,那麼轉基因食品可以休矣,老百姓都完蛋了,還要軍隊幹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