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太小 習近平作好查辦江澤民的準備(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5-15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周永康案發展到今天,習近平的打虎思路愈加明顯。為了扳倒江派傀儡江澤民,自上臺後他作了一系列的準備,到近期更加快了這一動作,種種跡象終極「大打虎」指向了江澤民。

江辦被撤 江澤民親信倒戈

近日,江澤民設在中南海的辦公室被習近平裁撤,向外界展示出,江澤民在中共黨內勢力已然衰落,並危及其自身。

據港媒《爭鳴》稱,中共中央辦公室的消息來源,從5月1日起,江澤民設在中南海的辦公室編製被撤銷。

在習近平對江派在黨、政、軍屆,以及在工商業、經濟、金融等領域進行全面的打擊、消權之際,原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亦在背後踹了江澤民一腳。據相關報導,吳邦國曾針對中共前領導人干政問題提出建議: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任期屆滿、退離休後設立辦公室已有12年,應當自動撤除,不再享有此政治上待遇。吳邦國的「建議」無疑捅到江澤民的心窩上。

從中南海傳出的消息稱,江澤民在卸任後的12年時間裏,他對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政策、決策,以及不同事件等作出的批示,共有350多次,下達的「建議」、「意見」、「看法」等書面材料有48份,還召開了20次座談會等。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設在中共軍委大樓的辦公室被關閉。日本媒體表示,江澤民過去在軍中提拔的將領紛紛隱退,而後來獲升遷的軍方高層人員並不是江派的人,江澤民設在軍委大樓裡的辦公室受到這些人的質疑,在「十八大」前,軍委大樓內的江澤民辦公室被關閉。

江澤民折「四大支柱」 羽翼被剪

周永康、曾慶紅、徐才厚和薄熙來等人可謂是江澤民手下的四大支柱,其中薄熙來是江派未來的權力接班人;周永康曾手握「刀把子」掌司法大權,在公、檢、法內其黨羽眾多;曾慶紅是江澤民的頭號「軍師」,控制中共寵大的特務體系;徐才厚原任軍委副主席,他是江派在軍中的主要代言人。

上述四人的命運與江澤民休戚相關,然而江派的四大支柱性人物目前已全部被腰斬:薄熙來最先被下獄;周永康在去年底即被習近平秘密抓捕;徐才厚目前已被內部控制,失去自由;曾慶紅正受到內部調查,江澤民因此苦苦衰求退位的大佬們出面救曾慶紅都沒用,也無人出手。

薄熙來、曾慶紅、周永康及徐才厚四人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更是江派的支持性人物。分析認為,習近平若只想在黨內立威因而打老虎,則完全沒有必要同時扳倒薄、周、曾、徐四人。而習近平偏偏動了這些人,這顯示出,他目前的「打虎」重點是剪除掉江澤民的羽翼,並向外界釋放出「我下一步要打江澤民」的信號。同時,江澤民保不住薄、周、曾、徐四人也表明,他已失去往日的影響力。據外媒報導,江澤民是針對習近平進行政變奪權的主導者,周永康、薄熙來是執行人。

為查江澤民 習近平打開金融通道

近期,海內外媒體同時聚焦江澤民家族的黑料。據路透社4月10日消息,江澤民28歲的長孫江志成是香港「博裕基金」的創始合夥人,該基金在短短几年的時間內,便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收益。

大陸財新《新世紀》週刊4月7日刊文「致命的幕後交易」,文中披露了中國移動公司的腐敗窩案。

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是「移動窩案」的主要涉案人,張春江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為查處江澤民家族,中紀委打通金融口。5月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紀委第四監察室主任魏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陸媒報導稱,魏健是5月4日上班後從辦公室被帶走的。

魏健所在的第四監察室主要負責針對中共體制內金融單位進行監察,他是周永康、曾慶紅一線的人,也是江派在中紀委的眼線。

親習近平陣營媒體《財新網》映射,魏健涉入周永康親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案。

有分析認為,魏健被調查與李春城的落馬一樣,都屬習近平打擊江派的一部分,並且魏健被拿下後,為習近平調查江澤民家族在金融口的腐敗問題打開了一條通道。

瑞士或提供查處江澤民家族海外黑金的便利。5月6日,在巴黎舉行的歐洲財長會議上,瑞士同意簽署一項有關自動交換信息的全球新標準。這是被稱為「避稅天堂」的瑞士首次承諾,將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賬戶的詳細資料,也為習近平查處江澤民家族在海外的黑金提供了便利條件。

《中國事務》曾報導: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賬戶。另據報導,原中行副董事長劉金寶在獄中供認,設在瑞士、專門對口各國中央銀行的國際結算銀行,在2005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召開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去黑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