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國不知道! (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5-1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反華暴動持續升級,事態嚴重。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越南反華暴動持續升級,事態嚴重,在越南經商或住居的中國人,爆發逃亡潮。然而中共當局低調的報導引起網友不滿,近日網友發帖稱:「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國不知道!」

因不滿中共在南海爭議水域鑽油,越南南部爆發的反華示威蔓延全越南,事態持續升級。在越南經商或住居的中國人,紛紛逃回中國。

對於此次排華暴動,大陸媒體實行嚴格的新聞審查和控制。有關中資企業在越南遭襲擊的消息遭到集體噤聲,外國媒體的相關報導亦不得轉載。對於暴動中中資企業的損失及死傷人數,大陸媒體統一口徑,不作具體報導。

此事引起網友極大不滿,有網友稱:「【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國不知道!】越南發生大規模排華暴亂,只要挂‘中文招牌’就被砸。中國、香港、臺灣、新加坡、日本、韓國工廠均遭焚燒、搶劫。各國都在爭相報導,國內卻依然是國泰民安,媒體頭條還是禮軍隊終於有了女兵!和當年印尼排華如出一轍。中國,你什麼時候才能真正關心自己的國民?」

不少網民指責中共當局,中國人在越南死傷嚴重,大陸媒體還在播不痛不痒的新聞,「同胞受難你們在做甚?」

媒體人羅毅實名在微博上直批「今天5.18,越南還有一波反中大遊行。央視四套剛剛把它稱作’針對外國人的示威活動’。老紙很好奇,他們針對的到底是哪裡的外國人?尼瑪你的國民在外被搶被殺,你連認個屍的狗膽都沒有嗎?」

有網友指責「央視說越南暴亂,中越民眾各有傷亡。這種避重就輕的攪混水能力,我連腳趾丫都佩服他們了。」

中方官媒新華社報導說,中國政府組織包機、包船來協助中國人撤離越南。報導說,5月18日凌晨,中國政府派出的醫療包機抵達越南,接在河靜省暴力事件中受重傷的中國公民回國。

但有網友爆料稱,「今天是週末,聽說有反華遊行.我們一直在朋友家裡關好門窗.早上有警察敲門說有人報警了,原因是聽到我們說中國話!事態已經嚴重到這程度了.CCTV說大使館協助華人專機輪船回國.於是我們打電話給大使館.那邊說‘那是接某某工廠工人的!自己想辦法回去!’朋友說怕不安全.大使館答‘怕就別回去了!’」該微博目前已遭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