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開始封殺 唐駿造假扯出了習近平

發表:2010-07-15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打工皇帝唐駿「學歷門」事件越來越熱,網路上對更多官員的學歷是否真實,提出了質疑。中共高層人物習近平的法學博士,最近也陷入了這一造假風波當中。

《政府醜聞》網12號披露,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法學博士涉嫌造假。

據中共官方的《新華網》刊登的習近平簡歷,習近平擁有三個學歷:清華大學化工系本科畢業、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在職研究生學歷,和法學博士。他的法學博士論文是《中國農村市場化研究》。

中國網友「西山齋」在他的博客中,詳細闡述了對習近平法學博士的質疑。

西山齋說,《中國農村市場化研究》與法學或法律毫不沾邊,以這樣的論文來申請法學博士學位,是否合情合理?

經過西山齋查證,習近平的博士論文指導教師劉美珣的學科方向是:馬克思主義與鄧小平經濟思想。而劉美珣本身對法學一竅不通,他質疑這樣的教師,如何能成為指導「法學博士」論文的指導教師?

西山齋另外還懷疑習近平攻讀博士學位的入學資格。根據清華大學關於博士學位實施辦法,第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申請博士學位的人員必須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那麼,習近平何時取得碩士學位?是否在取得碩士學位後五年才申請博士學位?

簡歷顯示,習近平在1998到2002年期間,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在職研究生班學習,並在2002年獲法學博士學位。

香 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早在2008年時,就曾在一篇關於習近平的文章中提過,「清華規定申請博士學位者必須有碩士學位,...,這個「法學博士」從何而 來?中國這種莫名其妙的事遍地都是,人們可以一笑置之。但是,一個十三億人的最高權力者,有這種嫌疑,他不能不作出交代。」

習近平法學博士涉嫌造假的醜聞被揭露後,中共開始封殺相關消息,一名叫「溫時頓」的網友曾經發過兩條關於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法學博士論文的消息,但原網頁和快照都被刪除。

實際上,中共官員利用權力混得博士學位早已成為中共的官場慣例。據《環球網》報導,早在2009年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紀寶成就講過,中國大陸「學術權力市場化」,各式各樣的博士學位氾濫,他並指出:「中國最大的博士群體並不在高校,而是在官場。」

原題目:習近平法學博士學位被質疑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