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國海上聯合軍演 夏威夷登場(組圖)

發表:2010-06-23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美韓聯合軍演推遲,美韓軍方共同參與的全球最大規模的海上聯合軍演,將於23日在夏威夷水域登場。這是兩年一度的太平洋周邊國家聯合軍演,今年共有14國參加,將進行一個多月的聯合演習,到8月1日結束。

聯合軍演將包括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的39艘戰艦及100餘架戰機。美國最新的近岸戰鬥艦 (Littoral Combat Ship,LCS),也將初試啼聲,首度參加演習。

聯合軍演主要將在夏威夷可愛島(Kauai)附近的演習水域進行。美國海軍三艘靶艦,將遭魚雷、標準飛彈及魚叉飛彈擊沉。其他演習項目還包括反潛、反海盜、搶灘等。

這是1971年以來第22次在夏威夷舉辦。太平洋周邊國家聯合軍演最早是為對付冷戰時期的蘇聯。美國海軍發言人這次表示,聯合軍演是為各國熟悉盟邦的軍事行動及資訊共享,這在因應海嘯、地震等救災行動極為有效。

今年參加國家還有澳洲、加拿大、智利、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智利、秘魯、荷蘭、泰國、法國。巴西、印度及紐西蘭則派員觀察。

至於美國是否應派航母赴黃海,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對「華盛頓郵報」指出,她認為美國應派航母,但是不要張揚,只說是正常行動。否則,區域國家會懷疑美國是否有能力維持對區域的承諾。

来源:14國海上聯合軍演 夏威夷登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