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官家慶生「豬堅強」:穿新衣吃蛋糕(組圖)

發表:2010-06-19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7日,在「5·12」地震中遭埋了36天獲救的「豬堅強」迎來重生兩週年。建川博物館為「豬堅強」開了個重生Party 。原主人萬興明夫婦和救命恩人部隊官兵也趕來一起為「豬堅強」唱起生日快樂歌。據悉「豬堅強」在汶川地震前就是彭州農民萬興明家養的豬。被從廢墟中救出後,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花了3008元從萬興明手中買下。圖為「豬堅強」吃生日蛋糕慶重生兩週年。


6月17日下午,在「5·12」地震後遭埋了36天獲救的「豬堅強」迎來重生兩週年。圖為「豬堅強」唱生日歌慶重生兩週年。中新社發 劉忠俊 攝。

昨日,建川博物館為「豬堅強」辦了新生兩週年慶典。「豬堅強」洗了澡,穿上了新衣服,引來眾多遊客圍觀。第一次吃生日蛋糕,「豬堅強」胃口很好,3 分鐘就吃完了。

洗澡

還沒洗完就忙著出門露臉

昨日上午,「豬堅強」吃了早餐在豬圈裡休息。只見它悠閑地舔著豬圈地板,把豬圈一角舔得干乾淨淨,然後躺下睡覺。「它很愛乾淨。」飼養員王福清大爺說。

為了讓「豬堅強」在慶典上閃亮登場,「豬堅強」的飼養員王福清大爺和原主人萬興明、劉大會夫婦一起給它洗澡。前天原主人萬興明夫婦怎麼喊,怎麼打,它都不肯動彈。但照顧它一年多的王福清大喊兩聲:「站起來!站起來!」它就哼哼著站起來了。劉大會靠近撫摸它的頭,念叨著:「堅強,堅強,你受苦了,30 多天,把你整慘了。這下你就幸福了。昨天那麼喊你都不起來。把頭抬起來讓我們看一下嘛。」

三人拿來洗髮水、毛巾和水管,給它洗澡。王福清用毛巾給它搓背,「豬堅強」搖著尾巴享受著,「這樣它舒服。」澡還沒洗完,它就要朝門外走,被攔住了。「洗乾淨,你過生日了。」「乖,堅強乖!」萬興明、劉大會對著「豬堅強」說。

上班

自己找路還能用嘴「開」門

洗完澡,「豬堅強」該去「上班」了。「上班了!走了!」王福清大聲喊著。「豬堅強」乖乖地走出院子,哼哼著,沿著熟悉的上下班路徑走去。「它還能自己找到路啊!」從成都專程趕來看「豬堅強」的遊客驚嘆道。

萬興明夫婦則在沿途拔草,「它在家就愛吃這種草。」不到10分鐘,「豬堅強」就走到汶川大地震博物館旁邊的「辦公室」了。王福清得意地說:「走攏了它自己會開門。」「豬堅強」在門外轉悠了兩下,王福清大喊:「上班了!」「豬堅強」轉彎來到「辦公室」門口,用嘴一拱,門開了,它走了進去。「這麼乖嗦!」劉大會高興地給它餵草。不過才吃了幾口,「豬堅強」就又躺下了,它要繼續睡覺。

穿新衣

穿上馬甲以為該「上班」了

下午1時40分許,「豬堅強」被王福清引到汶川大地震博物館旁邊的小廣場。王福清和萬興明、劉大會夫婦要給它穿新衣服———一件藍色的馬甲。「豬堅強」耍起了脾氣,叫喚著要走。「站到!」王福清命令道。一旁還有人幫忙喊:「立正!」

新衣服穿上了,在遊客的簇擁下,「豬堅強」竟朝它的「辦公室」走去。「它習慣了,穿上衣服就去上班。」王福清又把它趕回小廣場。一番折騰,它的新衣服也掉了。見它被太陽晒著了,眉山遊客鄭先生還用自帶的扇子給它扇風。「我們有30多個人一起來,專程來看它。」

吃蛋糕

先嗅一嗅然後張開大嘴就吃

「祝你生日快樂……」兩點過,「豬堅強」的生日蛋糕亮相,裡面加了很多玉米粉。人們點燃蠟燭,唱起了生日歌,現場遊客都自發唱起來。這時,「豬堅強」竟然跑到一旁的樹林裡玩泥巴去了。

王福清、萬興明和劉大會只好將蛋糕拿到樹林裡去。「豬堅強」嗅了嗅從來沒有吃過的蛋糕,張開大嘴吃起來。人們爭相去看,為它拍照,「豬堅強」被圍得嚴嚴實實。王福清還給它臉上抹上了奶油。

參與營救「豬堅強」的成都軍區空軍某飛行學院戰士代表將萬興明、劉大會送給他們的錦旗,捐贈給了建川博物館。見到白白胖胖的「豬堅強」,他們驚呼: 「當時救出來的時候,它好瘦哦,現在這麼肥了!」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