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朝鮮族媽媽教的辣白菜秘製泡法(圖)

作者:星願 發表:2010-01-1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吃朝鮮泡菜,比如在權金城吃烤肉時,如果沒有泡菜同吃,那烤肉還不如咱們的烤串放上孜然好吃咧,那麼貴,吃一次夠我們吃好幾頓咱們國家風味的烤肉了。

我自己照著書上教的泡菜法試過二次,都不如權金城的泡菜好吃,這個看來的確不得法。

有個朋友母親是鮮族人,她和我一起向她家老太太學習了如何泡菜。果然泡出的菜好吃。

原料:大白菜、洋蔥、生薑、白糖、鹽、味精、料酒、大蒜、江米面。

先選大白菜,最好是圓白菜,將老幫去掉不要(可以作其它用處)。切開,切成二半也行,四半也行。看容器大小。用半斤鹽均勻抹在白菜上,最好能將菜葉中間也抹上,放置10小時。

視自己吃辣程度準備半斤到八兩辣椒粉,將一兩(二小杓)江米面用用水和勻,燒一斤半水左右,將江米面煮勻,就如同煮稀的棒子面粥,然後趁熱將辣椒麵用煮勻的江米水沖調成糊狀,放涼。

起鍋燒好開水,關火,將白菜在水中汆一下,放涼。

將洋蔥、生薑、大蒜切成碎米狀,連同白糖(視自己喜歡吃甜的程度決定)、味精、料酒(少一點)一同放入涼了的辣椒糊裡,拌勻。

將白菜一頁頁掀起,裡外均勻抹上辣椒糊,碼在容器中,密封最好,放置5_6天左右。

取出,將白菜葉分開一一卷起,放在收納盒裡,放在冰箱冷藏室,吃時直接拿出既可。

我也將白蘿蔔泡了,也很好吃,個人以為切成細絲比成塊泡出的好吃,雖然泡時麻煩,但吃時省事。


放在收納盒裡的成品
 

才切開的大白菜,去掉老邦


用鹽抹好放上十小時


所用的輔料~~


蒜頭別忘了~~


糯米糊沖的辣椒粉,濃度就這樣好抹

 
所有的輔料切碎,放入放涼後的辣椒糊中,攪勻


用辣椒糊將白菜一頁頁抹勻,就這樣碼在容器中



全抹好了,將多的糊倒在白菜上,浸沒最好



用保鮮膜封好,放在涼點的地方


裝入保鮮盒中,仔細看,有泡白菜和泡蘿蔔絲
 

 泡蘿蔔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