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被確認的十大致癌物質

發表:2010-01-07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三苯氧胺

專家們在確定三苯氧胺危害時頗傷腦筋。因為這是防止女性高發率乳腺癌的有效藥物,而且可以防止該疾病的復發。原先認為,這種藥物比許多化學治療的藥物安全得多,然而,該藥物也會增加患子宮癌的危險。美國食物和藥物檢驗局從未明確該藥的利大於弊,但是美國衛生和人類服務部的科學家們卻擔心,該物質會使一些使用三苯氧胺的婦女感到不安。

2.太陽輻射和太陽燈

過多的紫外線是誘發皮膚癌的惡魔。

3.二氧基聯苯基染料

這種用於紡織晶和紙品染色的染料是無害的,但是吸人或進入嘴裡就會有危害。該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內,就會分解成自由二氧基聯苯,導致膀胱癌。

4.被動吸菸

人們對禁止吸菸的呼聲始終是很強烈的。現在,眾人皆知,處在吸菸者氛圍環境中的被動吸菸,即非吸菸者也會導致肺癌。

5.香菸和雪茄

毫無疑問,香菸和雪茄是著名的致癌物質。尤其在發展中國家,香菸往往是導致惡性的肺病,喉部和食道疾病的主要因素。

6.酒精
酒精不僅會造成肝硬化,還會導致口腔、喉和食道的癌症。該名單的報告指出,飲酒還與肝癌和乳房癌有關。
 
7.苯酚

苯酚是重要的工業生產中的有機溶劑,很多工業品都用到它。比如家裝中的油漆等,甚至不法份子用廢舊光碟生產的「毒」奶瓶等塑料製品中都含有它。它對人體肝、腎等內臟損害相當大。

8.乙烯氧化物

乙烯氧化物一般用於醫院器具的消毒,該物質會增加非淋巴肉芽腫淋巴瘤和白血病的發生。醫院裡的病人不一定會處於它的威脅下,因為揮發性化學物質不會留下痕跡,而處於危險的是使用該物質的護士和醫生。

9.無煙菸草

無煙菸草即非燃燒的菸草不儀令人厭惡,更是一種致命物質。因此,千萬別將菸草含在嘴裡。請記住,嚼菸草有可能導致口癌、唇癌和舌癌的發生。該物質是健康的頭號大敵。

10.柴油尾氣

公共汽車和卡車排出的尾氣導致肺癌的概率很高。美國呼籲,從2007年開始,所有柴油發動機均須使用新穎的低硫磺燃料,估計可以減少90%的致癌物質。

来源:源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