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電視酗電腦 「沙發馬鈴薯」易早死

發表:2010-01-13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是"沙發馬鈴薯"一族嗎?如果是,小心英年早逝!澳洲研究指出,每天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四小時以上的人,相較於每天看電視不到兩小時的人,整體死亡率提高四十六%,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更高出八十%。

坐著不動 死亡率提高四成六

澳洲墨爾本貝克心臟病與糖尿病研究中心,針對將近九千名澳洲成年人進行為期六年的追蹤,發現重度嗑電視的人,不論是否本來就過胖、有沒有固定運動習慣、有沒有抽煙、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臟病因子,都有這方面的健康風險;坐在電視機前每一小時,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就多十八%、癌症死亡率高九%。

這篇在美國心臟學會"循環"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說,這項研究雖以坐著看電視為主軸,但不管是看電視還是打電腦,只要長時間坐著都可能傷害健康。研究領導人鄧史丹說,今日很多涉及到站起來、活動身體的日常活動,都已經轉變成坐著的形態,"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每天的生活只是從一張椅子換到另一張椅子上。"

這份研究以澳洲三千八百四十六名男性和四千九百五十四名女性為樣本,平均年齡五十歲,事先排除已有心臟病者,然後追蹤他們的生活習慣,分成每天看電視少於兩小時、兩到四小時,及超過四小時三組;六年追蹤期有兩百八十四人死亡,八十七例死於心臟病,一百二十五例死於癌症。

鄧史丹說,"明確訊息就是:關掉(電視),站起來,動一動。"英國心血管疾病學家奇科也說,"諷刺的是,電視機越來越瘦,我們卻越來越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