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朝鲜族妈妈教的辣白菜秘制泡法(图)

作者:星愿 发表:2010-01-1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吃朝鲜泡菜,比如在权金城吃烤肉时,如果没有泡菜同吃,那烤肉还不如咱们的烤串放上孜然好吃咧,那么贵,吃一次够我们吃好几顿咱们国家风味的烤肉了。

我自己照着书上教的泡菜法试过二次,都不如权金城的泡菜好吃,这个看来的确不得法。

有个朋友母亲是鲜族人,她和我一起向她家老太太学习了如何泡菜。果然泡出的菜好吃。

原料:大白菜、洋葱、生姜、白糖、盐、味精、料酒、大蒜、江米面。

先选大白菜,最好是圆白菜,将老帮去掉不要(可以作其它用处)。切开,切成二半也行,四半也行。看容器大小。用半斤盐均匀抹在白菜上,最好能将菜叶中间也抹上,放置10小时。

视自己吃辣程度准备半斤到八两辣椒粉,将一两(二小勺)江米面用用水和匀,烧一斤半水左右,将江米面煮匀,就如同煮稀的棒子面粥,然后趁热将辣椒面用煮匀的江米水冲调成糊状,放凉。

起锅烧好开水,关火,将白菜在水中氽一下,放凉。

将洋葱、生姜、大蒜切成碎米状,连同白糖(视自己喜欢吃甜的程度决定)、味精、料酒(少一点)一同放入凉了的辣椒糊里,拌匀。

将白菜一页页掀起,里外均匀抹上辣椒糊,码在容器中,密封最好,放置5_6天左右。

取出,将白菜叶分开一一卷起,放在收纳盒里,放在冰箱冷藏室,吃时直接拿出既可。

我也将白萝卜泡了,也很好吃,个人以为切成细丝比成块泡出的好吃,虽然泡时麻烦,但吃时省事。


放在收纳盒里的成品
 

才切开的大白菜,去掉老邦


用盐抹好放上十小时


所用的辅料~~


蒜头别忘了~~


糯米糊冲的辣椒粉,浓度就这样好抹

 
所有的辅料切碎,放入放凉后的辣椒糊中,搅匀


用辣椒糊将白菜一页页抹匀,就这样码在容器中



全抹好了,将多的糊倒在白菜上,浸没最好



用保鲜膜封好,放在凉点的地方


装入保鲜盒中,仔细看,有泡白菜和泡萝卜丝
 

 泡萝卜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