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剩3200只!老虎成「瀕臨絕種動物」榜首(圖)

發表:2010-01-07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年將至,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卻將老虎列為"瀕臨絕種動物",而且還名列名單之首!根據該基金會統計,目前全球不論品種,大約僅剩3200隻老虎,而絕種的原因,大部分均為人為狩獵所致。

大陸雲南西雙版納日前發生因吃虎而被重判12年的案例,讓當地村民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事實上,絕對有的!因為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公布的資料,目前全球野生老虎不論品種僅剩3200只,更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之首,虎年將至,這絕對是最大的諷刺!

基金會指出,老虎數量會大幅減少,主要是因為亞洲地區將其視為補身藥材,大規模捕殺所導致。在9大老虎品種中,峇裡虎、爪哇虎及波斯虎早已絕種,野生華南虎瀕臨絕種。野生虎的亞種又僅有孟加拉虎、東北虎、印支虎、蘇門答臘虎及馬來亞虎5種。

而前段所提到的吃虎案,就是指印支虎,是"印度支那虎"的簡稱,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和中國南部,目前全球僅有1200只到1700只,柬埔寨和泰國的印支虎早在10年前就已絶跡,有些媒體聲稱,這些農民吃掉的是"中國最後一隻印支虎"。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