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才是弱勢群體 南平醫鬧的真相!!!!

發表:2009-06-28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人得了疾病,首先想到的是醫院,如果治療無效,你首先想到的是什麼?

醫鬧,在全國範圍越演越烈......

福建省南平市,一個很少人知道的地級市,但如果告訴你享譽世界的武夷山市是它的下屬城市,你就能很快瞭解它的地理位置。南平市第一醫院,閩北地區最大的綜合醫院,正遭受建院以來最大的醫鬧事件。

2009年06月21日01:00,一位"腎積水並尿毒症"的重症患者,在做完腎經皮穿刺引流術後10小時餘,因呼吸功能衰竭、心臟驟停,經搶救無效死亡。

此時,家屬想到的不是哀悼死者,也不是詢問醫生病人死亡原因,而是立即被聞訊而來的醫鬧組織利用,希望利用醫鬧組織的非法活動來敲詐醫院一筆。與醫鬧組織談妥後,醫鬧組織按照既往的常用套路"指揮戰鬥"。

21日凌晨3時,家屬拒絕遷移死者屍體,將泌尿外科全科室封閉,泌尿外科的值班醫生、手術醫生和所有在院病人,都被關在病房;同時,醫鬧組織開始在門診大樓、住院大樓擺放花圈,打砸泌尿外科住院病房。

21日早上8點,住院病人、門診病人均無法正常就診,整個醫院處於混亂、癱瘓的狀態,住院部裡被監禁的在院病人和醫生護士,被黑勢力嚇得心驚膽戰。其他科室的醫務人員自發實施調解,無果,醫鬧勢力對調解人員進行毆打,要求被關押的主管醫生向屍體下跪......

報警110,警察終於來了,全院職工以為風波很快可以平息,可是......

警察到來後,只是維持秩序,既不隔離打砸醫院、毆打醫務人員的醫鬧組織,也不解救被監禁的醫務人員。泌尿外科的住院病人和醫生護士,已經被關押了8個小時,醫院的其他醫務人員心急如焚,組織代表進行第二次調解,只將該科年老的科主任救出,而警察此時於旁邊圍觀,只是美其名曰"維持秩序"。

其他醫務人員和住院病人仍被監禁,市政府來人了,出面調解,醫鬧組織要求"賠償"80萬元,調解無效。防爆警察來了,但是得到的命令是"待命"。

6月21日下午15:00左右,再次調解無果後,醫鬧組織召集了200多名社會勢力,手持木棍及匕首衝至醫院,封鎖門診大樓,擺滿花圈,並焚燒紙錢,見到穿白大褂的醫務人員即大打出手,有一名醫生身中6刀,被送進醫院搶救,另外有10餘名醫生、護士全部有不同程度砍傷。

此過程市政府出動了大量的警察"待命",但是連起碼的秩序都沒有維持,被刀捅傷的醫生倒地的時候,警察就在旁邊。警察得到的命令始終是"待命",政府給醫院指示始終是"盡快調解"。

6 月21日晚23:00,醫鬧組織再次召集6輛中巴車載滿打手至醫院,並將南平市主幹道中山路、濱江路交通封鎖長達四、五小時,圍攻醫院辦公樓至22日凌晨 03:00,聲稱再不按其要求賠償則將醫院辦公大樓炸毀。警察仍舊是"待命",市政府經"研究決定",責成醫院賠款21萬,息事寧人,並要求鬥毆過程中不追究雙方任何責任,家屬事後在門診大廳公開發給社會勢力每人100元。

看著被捅傷的同事躺在重症病房,全院醫生、護士淚流不止。全院憤怒了,醫務人員的生命根本無法保證!!!全院醫務人員對今後醫療工作的正常開展充滿了擔憂,通過院部,希望政府對這件事情給個解釋。市政府始終未予回覆。

6 月23日,醫院的醫務人員自發組織到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市政府對上面的作出解釋,要求嚴懲肇事凶手,嚴懲醫鬧組織。路過的市民聽說了醫生的遭遇,主動為醫生送上了礦泉水和食品,表示支持醫生的行為。由於南平市這3年來已經多次發生類似事件,都沒有得到妥善解決,南平市人民醫院、南平市仁愛醫院、南平市婦幼保健院、南平延平區醫院等醫院的醫生護士們,聽說此事後也自發來到市政府門前請願。

從早上到下午16:00,市政府負責人員始終沒有對此給予解釋,也沒有表示立即立案抓捕醫鬧組織,更沒有談論如何保證今後醫院的正常運行。並且要求所有市級媒體封鎖此事。

醫務人員、全南平市市民,仍在為了他們正當的權利,爭取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際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