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人對中共真的「火」了(圖)

發表:2009-06-27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幹部腐敗、民怨沸騰,甚至官方報紙《中國日報》也聲稱要打一場"反腐敗的戰爭"。不過,《中國日報》是供外國人閱讀的英文報紙。為了保障中國國內 "社會和諧",這樣的出口文章斷然不能內銷。《法蘭克福匯報》連續幾天關注中國的腐敗問題,並報導了遼寧省長陳政高、渖陽市副市長劉和、深圳市市長許宗衡等腐敗高官紛紛倒臺的經過。

《法蘭克福匯報》在文章中寫道:"中國多年來與腐敗作鬥爭,現在開始了新攻勢。原因不僅在於揭發出高級別的黨員幹部,而且也因為擔心幹部們至少會把一部分用於激活經濟計畫的資金塞入自己的腰包。

"在中國,被稱為‘小金庫'的黑帳號廣為流行。黨政官員用這些錢添置汽車、度假、嫖娼、在澳門賭場度過週末或購買住宅。由於激活經濟的計畫使權貴們擁有更多資金和權力,現在連國家報紙也擔心,濫用權力的現象可能進一步升級。

"所以,黨現在準備使用嚴厲的懲罰手段。黨警告說,'小金庫的存在導致了可信性失落,干擾了市場經濟秩序。造成國家金錢流失,帶動了一系列腐敗行為。' 攫取國家金錢以及向生意夥伴和當局行賄在中國各級部門廣為氾濫,以至於每個官方人士和企業老闆一旦失寵或成為當權者眼中釘時,都可以此為由被送上公堂。"

上週週末,湖北石首發生了數萬名群眾抗議的事件,據說起因是官府與黑社會勾結,造成一名年輕廚師死亡。《法蘭克福匯報》說,人民的"怒火一觸即發 ":"網際網路上報導說,有七萬人參與了抗議。從錄像上可以看到,數百人用石頭把挺進的警察一時間打得四散而逃。這一事件使人想起一年前貴州瓮安發生的類似動亂。一名15歲女孩離奇死亡後,那裡有三萬人抗議示威。在中國,地方官員和幹部的胡作非為一再點燃了群眾的怒火。"

腐敗官員落馬入獄後,處境也比在押的平頭百姓好得多。原湖北省天門市市委書記張二江因貪污受賄被判刑15年後,因在獄中編寫了白話孫子兵法等書,獲兩次減刑,共減刑期三年半,預計2014年出獄。張二江一案更引人注目之處是他曾利用職權擁有107名情人,《法蘭克福匯報》的一篇小品文介紹了以上情況後以調侃的口氣寫道:"中國官方把從事文化事業視為思想轉變,這很好!但是,他的思想真的轉變了嗎?要麼就是這位幹部在他腐敗時期內就從來沒有離開過文化?一個特殊的巧合說明瞭這一點:包括他的老婆在內,他的身旁有108個女人,這正好是中國古典小說'水滸傳'中108名反叛者的數目,似乎這位幹部想以自己的生活來體現中國文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